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前探营 恶战仍在中韩之间展开

  “韩国队水平一直很高。”11月27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在观看了韩国队训练之后感慨道。副领队王春露也直言不讳,“看明天的比赛吧,中韩之间仍是一场恶战。”

  伤病好转不影响比赛

  27日下午4点,中国队参加世界杯的12名队员来到了首都体育馆的冰场,进行了50分钟的训练,其中女队员王濛、周洋、付天余、刘秋宏、张会、赵楠楠,男队员为李野、隋宝库、韩佳良、宋伟龙、张志强、王洪洋。

主教练李琰为队员进行了接力、强度、途中加速等训练,“主要是给队员热热身,已经到比赛前了,不会上太大强度的。”李琰对运动员的训练给出了满意的评价,“训练是都练到了,至于比赛结果怎么样,还要到赛场上去检验。”

  付天余在女队的滑行中不慎摔倒掉队,随后又跟着男队进行了五六圈跟滑。不过付天余表示,本次摔伤并没有加剧前段时间受伤的脚踝伤势,“没事,不会影响到明天的比赛。”

  赛前,中国短道速滑队王濛、李野、付天余、张志强等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从几人在训练场上的表现看,应不会影响到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都是老伤,也都在好转,没什么影响的。”王春露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受腰伤困扰的王濛也笑着摇了摇头,“没什么事了,好多了。”

  赛前训练中韩相互观望

  中国男队对手相对较多,除了老对手韩国队外,美国、加拿大等在新赛季也有上佳表现。前两站世界杯上,中国男队未能有任何奖牌进账。中国站世界杯,中国男队希望能在家门口实现本赛季奖牌突破。几个男子项目中,中国队在接力项目上冲金希望相对最大。因此,在27日的赛前训练中,男队也将侧重点放在了接力项目的演练上。

  女子项目的主要竞争者集中在中韩两队,拥有冬奥会冠军王濛、周洋、刘秋宏、张会等新秀的中国女队整体实力强大,实力强大的韩国队将是中国女队最大的对手。在中国队训练的时候,老对手韩国队来到了场馆,和美国、加拿大两站世界杯一样,他们派出了同样的阵容,都灵冬奥会冠军陈善有、安贤洙因伤仍未恢复到最佳状态。老将李昊锡和郑恩珠等队员认真观看了中国队的表现,在韩国队下冰后,李琰和中国队一些队员也留在了冰场,观看韩国队的训练。

  和中国队一样,韩国队训练得也很认真,尤其是在美国、加拿大两站稍逊中国的韩国女队,她们不但进行了接力、高速滑行等常规训练,还在男队的率领下努力提高滑行速度。“美国、加拿大两站世界杯虽然输给了中国,但韩国队的实力一直都很强。经过一个多月的潜心提高,她们水平又有提高。”李琰说。

  本次比赛是本赛季的第三站比赛,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79名选手参赛。本站比赛设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和接力8个项目,其中男女500米两个项目要进行两次比赛,共产生10枚金牌。比赛为期3天,28日进行预赛,随后两天分别产生4枚和6枚金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 付天余 | 李野 | 王春露 | 张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