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小牛2改变换来5连胜 诺维茨基重回进攻核心位置

  在一波5连败之后,小牛队又悄然地完成了一波5连胜,向人们宣告自己并没有退出西部劲旅的行列。从连败到连胜,小牛队只做了两个小改变:一是加强了对篮板的拼抢;二是重新给予了诺维茨基核心地位。

  在小牛的这波5连胜当中,每场比赛小牛的篮板都要高出对手,这是球队获胜的关键。

基德在球队战胜灰熊队之后特意说到过这个问题:“抢好每一个篮板,这是我们发起快攻的基础。”而诺维茨基也同样谈到了篮板问题:“篮球归根到底是要投篮,投篮的基础在于获得球权,而篮板就是获得球权的最好方式。”

  现在小牛场均要比对手多抢7.8个篮板球,这是比较大的一个优势。五连败后卡莱尔就一直把拼抢篮板的意识灌输给球员:“要时刻提醒自己,成为优秀的防守球队要从篮板做起。”受益于此,小牛也获得了5连胜。

  另一个改变就是诺维茨基重新回到的进攻核心的位置上。实际上,当上赛季基德来到小牛之后,无论是“小将军”约翰逊还是卡莱尔,都没有明确谁才是球队的核心。卡莱尔是一名靠防守起家的教练,在进攻上造诣有限,他一直试图在诺维茨基和基德之间寻找平衡,但这样的做法只会让小牛的进攻体系变得更乱。

  众所周知,小牛极度缺乏低位进攻能力,只有诺维茨基的背打才能给球队提供一些零星的内线得分。但当基德在场上掌控球权时,他的进攻能力不足,对手便可放心包夹诺维茨基,得不到空间的诺维茨基只能苦苦挣扎,这才有了他在5连败中有过单场仅得8分的场面出现。而5连胜中,卡莱尔启用特里,由于忌惮特里的突破和外线,对手的防线就不敢缩得太紧,诺维茨基便开始爆发。5连胜里诺维茨基场均得到28.8分,高于他的场均得分。火力全开的诺维茨基也是小牛5连胜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维茨基 | 基德 | 卡莱尔 |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