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图科找回外线手感有原因 吴轲令巩晓彬看到希望

    搜狐体育讯 

  三连败的山东男篮今晚在主场109-91大胜陕西,他们总算长出了一口气。这场比赛他们不得不感谢麦克-图科,他今天三分球12投7中砍下42分。

  图科本赛季的三分一直被外界所批评,上赛季他的外线命中率超过了40%,而本赛季已经下滑到35%。与北京的比赛三分球8投0中,客场战吉森8投2中,与辽宁的比赛中只有8投1中,24次疯狂出手只中3次,这样的表现显然让山东队满意,图科把这种低迷归结于自己平时投篮训练太少。

  赛后巩晓彬走回主队更衣室,图科就在他身边坐着。大彬点上了香烟,在看图科数据时不停的点头,但他就说了两句话:“大家今天拼得很好,回去注意休息准备下场比赛。”看到巩晓彬对自己的42分没有任何的表示,图科看起来有些不爽,他冲着巩晓彬说:“每天给我30分钟的投篮训练时间吧,保证我的命中率会超过50%。”

  图科今天的表现太疯狂了,无论罗宾逊还是张伟都防不住他,他可以依靠身体强吃篮下,也可以在外线干拨投三分,陕西队的防守基本对他无解。比赛结束图科当然成为媒体采访的对象,他说:“我得多少分并没有看重,这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帮助球队取胜尽快走出现在低迷。”

  今年已经33岁的图科很难像其他球队的外线外援那样保持稳定的状态,现在心态是最大的问题,如果摆正心态他仍然能发挥过去几个赛季在山东的作用,在普雷斯特无法发挥的情况下,山东队还需要图科的神勇状态。赛后巩晓彬说:“图科的状态确实出现过问题,他自己并没有做好准备,因此影响了前面的比赛。他打球一直很努力,在山东打了四五个赛季了,为我们球队做出过巨大的贡献。今天他发挥了正常心态,无论防守还是进攻中作用都很明显。”

  被山东寄于厚望的普雷斯特今天只打了15分钟,开场连续出现失误,对方对他的研究很透彻,这逼得巩晓彬不得不变阵。首轮对阵天津打得很急的吴轲,过去几场一直排除在大名单外,上场虽然进入上场名单但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危急之下巩晓彬看中了吴轲的移动速度和弹跳,由于普雷斯特太慢防不出来被李-本森多次拉出来投篮得分。吴轲上场后作用明显,他曾经在1分钟内两次回防盖掉对手的上篮,就是经验老道的陈照升也未能幸免于难。李-本森曾经连续得分使陕西反超,吴轲上场成功限制李-李森的得分。吴轲赛后说:“上场就是玩命训练,执行巩导的要求。普雷斯特速度慢防不出来,我上场就是贴住本森减少他的出手,不断的绕前还算成功吧。”

  不仅仅是吴轲,曹振华上场也开窍了,他打得不再犹豫,敢上篮时就上篮,打不成还造成对犯规,全场大部分时间里是图科带着国内球员打。巩晓彬说:“从现在来看各队对我们战术研究的很透,特别是普雷斯特这一点,今天李-本森活动范围又大。好在吴轲上场起到了奇兵作用,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方面都效果不好。他还年轻经不起大家夸奖,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现在我们允许年轻球员犯错误。”(大苦瓜)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科 | 巩晓彬 | 吴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