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过渡主帅可能“变脸” 殷铁生将取代王宝山


  此前王宝山(左)“中超保级球队教练”的身份饱受媒体和球迷的质疑,在传出殷铁生(右)取代王宝山后,球迷又被惹恼了:“为什么不用保级球队的教练,反而用降级球队的教练?!”原来奥运会后殷铁生与王宝山同时加盟俱乐部队,而且名分都差不多:殷铁山成了中甲烟台毅腾的领队兼顾问,王宝山担任深足技术总监,两人都握有球队的实际指挥权。只不过最终结果大相径庭:王宝山率领深足艰难保级,毅腾却名列中甲倒数第一降入乙级。

  【本报讯】(记者 张 蕾)谁来担任中国足球队过渡主帅?两周前传出的是王宝山,昨天又爆出殷铁生才是“真命天子”。据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称,经过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元老们的讨论,殷铁生最终成为国足过渡主帅的首选。正在深圳的王宝山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跟记者开起了玩笑:“我的消息都是从媒体那听来的,这个主教练我当还是不当,都是你们一句话。”

  据这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此前国家队由王宝山、区楚良、王军组成教练组,高丰文任顾问的方案是首选方案,而且经中国足协主席会讨论通过,但足协在将此方案口头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时,总局主管领导认为,选帅一事引发媒体和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需要更加谨慎,应该征求教练委员会的意见。

  很明显,总局对王宝山出任国家队代理主帅的方案并不放心,将此方案“退回”到教练委员会等于表明了态度。果然,就在深圳上清饮队11月23日在杭州战胜浙江绿城队的当晚,高丰文、戚务生、马元安、金志扬等人组成的教练委员会一直开会到深夜。金志扬在会上提出,殷铁生老成持重、有大赛经验,曾任国青和国奥主帅,对适龄国脚的情况更加熟悉。经过与会的元老们讨论后,除了高丰文支持昔日弟子王宝山外,其他元老多数投了反对票。

  元老们几乎一致的反对,也促使足协临时做出调整,原定的王宝山代理主帅,王军、区楚良助理教练的计划被更改。改由原来的大热殷铁生出任代理主帅,王宝山退居助理教练,同时出任助理教练的还有区楚良,王军因为名额限制,不得不回到国奥的建制中。

  据悉,新一期国足将于12月10日在香河基地开始集训,中国足协将在中超联赛本周日结束后公布国足教练及球员大名单。有消息说,国足主帅的过渡期是两个月,明年3月选帅工作将重新启动。

  两周前传出王宝山将统领国足的消息时,他关闭手机,谢绝所有采访。昨天当记者向王宝山询问殷铁生出任国足主帅消息的真伪时,他一改谨慎,乐呵呵地同记者开起了玩笑:“我的消息都是从媒体那听来的,这个主教练我当还是不当,都是你们一句话。”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