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东莞新世纪不败金身告破 神奇三分未成救命稻草

  能容纳4000人的红山体育馆座无虚席,每位球迷都想看一看,这场榜首之争到底是“东莞烈豹”厉害还是“新疆飞虎”更强?结果,在“总导演”蒋兴权的一手执导下,新疆广汇队上演了一场阻击战,以98∶92击败东莞新世纪队,终结了后者的5连胜。

  神奇三分差点救主

  新疆队以擅长控制比赛节奏著称,这可苦了以擅长打快攻制胜的东莞新世纪队,在场上完全落入了对方的圈套,前三节一直陷入被动,最多时落后对手达19分之多。

  但在最四节最后5分钟,当新疆队体力下降时,东莞新世纪队的神奇三分球差一点上演了大逆转。先是邱彪在左侧的一粒神奇三分球,将比分改写成82∶87,这是东莞新世纪第四节首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分。防守时,东莞新世纪球员又拼得了篮板球,在打快攻时,邱彪锦上添花又投中一个三分球,比分变成了85∶87。在一分钟内,东莞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球员们仿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还剩2分22秒,张凯在进攻时在三分线处也投中了一个球,因为踩线只算两分。但紧接着,巴特尔在弧顶处还了一个三分球。在进攻端,张凯接邱彪的传球又命中一个三分球,差距再次缩小到3分。

  1分31秒时,在场外处理伤情的对方外援艾伦上场后,带球在禁区内左晃右晃,突然加速上篮成功,还造成桑普森犯规,这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双方差距再次被扩大到6分。情绪明显低落的东莞队,又被对方另一外援胡安造成“打三分”,最终回天乏术。

  外援比拼落了下风

  上一场打宏远,东莞新世纪赢在了外援身上。但这次挑战新疆,东莞新世纪却输在了外援身上,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魔兽”桑普森上一场扭伤了腰部,本场带伤上阵,只发挥了一半的功力,在巴特尔和胡安的轮番冲击下,只得3分和10个篮板。迈克·哈里斯一如上一场神勇,全场砍下了34分和16个篮板。但新疆队两个外援也不是省油的灯,和首场打北京队一样几乎包办了球队的大部分得分:加拿大人胡安和美国后卫艾伦加起来砍下了70分,国内球员只有3人得分,巴特尔8分,薛玉洋17分,徐国冲3分。

  相比新疆队本土球员的发挥,东莞新世纪队本土球员打得有声有色,张凯砍下了19分,邱彪得了17分。虽然连胜被对手终结,但只要桑普森保持健康,东莞新世纪完全有实力在下次主场相遇时击败对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安 | 张凯 | 邱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