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荣钢两分憾负上届亚军 险些翻盘点燃天津新希望

天津队外援沃特金斯在昨天比赛中上篮瞬间。 本报记者 宁柯摄

  昨晚的天津体育中心,大屏幕上显示的比赛剩余时间是4秒,所有现场观众几乎都站起来高声为主场作战的天津荣钢男篮助威加油。随着沃特金斯上篮不进,奇迹没有发生,荣钢男篮以97比99两分惜败于上届CBA亚军辽宁队,遭遇三连败。

  打好开局成习惯

  与首个主场的对手吉林队不同,昨晚的对手辽宁队特点鲜明:外线强于内线。于是针对这一点,荣钢男篮在赛前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开局阶段,荣钢男篮很快进入状态,而辽宁队则形同梦游,迟迟找不到手感。

随着第二节开始史密斯命中两分,天津队以31比15领先了辽宁队16分。除了比分上的领先,天津队也有效地控制住了辽宁队外围远投。第一节,善于投三分的辽宁队竟然无一命中,无怪场边的辽宁队主帅郭士强一个劲儿地呼喊场上队员:“别急!稳住!打配合!”又是一个不错的开局,似乎打好开局已经成为了天津队的习惯。

  张庆鹏左右战局

  尽管开局阶段取得大比分领先,但天津队队员却不敢有丝毫的放松,一方面因为比赛还有三节,另一个原因则是整个第一节辽宁队的核心张庆鹏几乎都坐在场下。后面的比赛进程也应验了所有人的担心,随着张庆鹏在第二节登场,他立刻盘活了辽宁队的进攻,并带领球队打出了一波36比10的冲击波,一举将比分反超。反观天津队,这一阶段打得有些杂乱无章,失误和犯规都明显多于对手,而辽宁队的造犯规战术也制约了天津队内线的防守。

  全场比赛,张庆鹏拿下辽宁队最高的26分,并且送出10次助攻以及3次抢断。如此全面的数据,让荣钢男篮在遗憾之余也感叹:“一个好后卫能顶半支队。”

  险上演翻盘好戏

  从第二节领先16分至落后10分,到第三节再度反超比分至第三节又落后11分。两次领先,两次被反超,天津队能挺过这一关吗?就在所有人担心天津队将重蹈前两场比赛的覆辙时,年轻的荣钢将士发起了最后的反击。先是外援史密斯利用两个关键的三分球,将比分追到只差2分,接着老将徐贵军挺身而出两次强打篮下得手。终场前31秒,双方战成97平。这场跌宕起伏的对决让现场球迷热血沸腾,而最后的关键时刻所有的加油声都送给了不言放弃的荣钢将士们。终场前15秒,史密斯对辽宁队后卫杨鸣犯规,后者两罚全中,比分变为97比99,压力再次回到了天津队这边,主帅张舰果断叫暂停布置最后15秒的战术。交给高大的沃特金斯,队员们坚决贯彻了这一战术,但遗憾的是本场比赛有着不错表现的沃特金斯却没能将球送入篮筐里,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4秒钟。关键时刻,经验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正在天津队队员迟疑是否该用犯规战术之际,辽宁队叫了一次短暂停抢到发球权。最终,荣钢男篮主场以97比99告负,遭遇三连败。

  尽管未能上演翻盘好戏,但能与上届亚军辽宁队打到最后一秒钟,足以说明天津队的进步和潜力。打一场进一步,年轻的天津队正在兑现着自己的诺言。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钢 | 沃特 | 张庆鹏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