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足协缺主见国足缺主帅 黑马殷铁生意外脱颖而出

 前国奥执行主教练殷铁生(左)有望再度出山

  □晚报记者 徐 明报道

  王宝山“当上”国足主帅还不到20天,中国足协又变卦。在足坛元老团的集体反对之下,殷铁生、沈祥福浮出水面,顶替王宝山成为国足执行主教练热门候选人。由于足协选帅的摇摆不定,舆论对究竟谁能够上任持观望态度,而最热人选殷铁生并不否认为国效力的决心,不过他亦声称自己尚未接到正式调令。

  据悉,王宝山担任国足执行主帅原本是足协第一方案,并被媒体曝光。然而,令足协领导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在履行程序时出现意外。

11月23日晚,足协几位高层领导秘密召集足协元老召开内部会议。结果,在会上,除了高丰文支持弟子外,戚务生、金志扬、马元安等与会元老不约而同地反对王宝山出任主帅。元老们的理由很简单:首先,王宝山没有过硬的带队成绩;其次,他没有单独指挥大赛的经验。在这种情况下,元老们纷纷推荐沈祥福、殷铁生和高洪波等人,并将他们的资历、经验、综合能力与王宝山一一进行对比,并认为这几位人选更适合执教国家队。

  由于缺乏足够准备,足协也未与其他候选人接触,因此,这次意外的“事端”导致第一方案流产。足协高层领导表示,他们会尊重元老们的意见。几日过后,鉴于国家队集训即将开始,足协不能再拖,最终将候选人范围缩小到两人:殷铁生和沈祥福,并将殷铁生列为第一候选人,沈排在第二。王宝山则被 “降格”,铁定与区楚良共同成为主教练的助手。

  昨天有消息称,足协将在本周末中超联赛结束后正式发布主帅人选,而这位主教练也将于下周赴足协报到。当记者昨天向殷铁生求证此事时,殷铁生表示自己对此方案并不知情。“我没接到这方面的通知,也没有人跟我谈过。”尽管如此,殷铁生表达了在国家队执教的愿望,“成为一个国家队主教练,对于从事我们这个工作的人来说是最高荣誉,我当然希望有这样的机会。 ”

  从执教经历来看,与王宝山相比,殷铁生具有更丰富的国字号执教经验,他在1991年曾经获得U17亚青赛冠军,2004年带队获U20亚青赛亚军,今年作为国奥执行主帅参加了奥运会,不过成绩并不理想。此外,殷铁生对1983-1985年龄段球员比较熟悉,比较符合足协对于2014年世界杯新国足选材和组建的工作要求。从这一点来看,足协似乎更倾向于殷铁生担任国足执行主教练。

  不过,鉴于中国足协的一贯工作作风,不排除帅位再度“易主”的可能。如果殷铁生与国足主帅无缘,本周日率领广州医药队打完最后一场联赛的沈祥福,很可能会火线入主国足,毕竟他也是足协的备用人选。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