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联超级赛林丹逼近前八 谢杏芳提前无缘总决赛

  今报讯 国际羽联11月28日公布了中国赛过后最新一期的超级系列赛排名。本周香港站比赛过后最终排名前八的选手将能够入围在月底进行的马来西亚总决赛。不过由于中国队今年围绕奥运会参加比赛,因此林丹、谢杏芳等名将目前都没有排进前八名。

  在国际羽联赛事系统中,最高级别赛事是世锦赛等羽联级赛事,超级系列赛位列其后。再后是黄金大奖赛、大奖赛、国际挑战赛、国际系列赛和希望赛。超级系列赛排名仅仅计算选手的超级赛积分,代表了世界羽坛的最高水平。超级赛的冠军可以获得9200分的积分,而亚军则能收获7800分。

  在男单排行榜上世界第一李宗伟以58240分的成绩排名第一位,奥运会后表现出色的索尼以接近9000分的成绩排名第二。中国选手方面陈金排名第三位,鲍春来排名第六,上周在中国赛中夺冠的林丹飙升至第九位。不过林丹仅仅参加了10站比赛中的4站,本周比赛已经闯入八强的林丹有望最终跻身前八。

11月28日,中国选手谢杏芳在比赛后向观众挥手致意。当日,在2008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谢杏芳以2∶0战胜保加利亚选手佩蒂娅,晋级半决赛。新华社发

  女单方面中国香港的周蜜和拉斯姆森排名前二,她们也是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两位球员。中国队的卢兰、朱琳、王琳分别排名第三、四、六,并且领先排名第九的选手超过了6000分,因此已经是稳进前八。而由于参赛数量稀少,谢杏芳和张宁分别仅列第十九和第二十一位,提前告别总决赛。

  女双前八名中我们终于看到了新人的身影,奥运会后夺得三连冠的成淑/赵芸蕾已经飙升至第6位,她们和暂列第二的杜靖/于洋已经肯定保住了前八名的排名。

近两站比赛战绩突出的大马组合陈仪慧/黄佩蒂以57920分的成绩暂列第一。

  男双方面,印尼名将马基斯/亨德拉稳居榜首,中国仅有蔡赟/付海峰跻身前25位,目前暂列第七位。混双方面排名第一的是印尼强档维迪安托和纳西尔,中国队的何汉斌/于洋、谢中博/张亚雯分列第二、八位,谢张组合能否晋级还要看本站表现。

  不过此前李永波曾经表示,羽毛球队将在香港赛结束之后进行3个月的集训,是否参加马来西亚总决赛还未确定。如果中国队不能参加比赛,比赛注定会失色不少。(徐闻)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