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搜狐独家

世界杯三轮综述 澳大利亚追到榜首"中国龙"觉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 2008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第三轮在东莞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奥拉沙宝球场收杆。最后出发的领先组一直强势前行,一路继续领先。

特别是澳大利亚队一路追赶两轮领先者西班牙队的脚步越来越快,最终赶上了4杆的差距,3轮过后,与西班牙齐驱并驾来到榜首位置。这两队的3轮总成绩为194杆,以领先其他国家队至少4杆的优势暂时位列成绩榜并列第一。

  中国队张连伟、梁文冲组合在第三轮犹如苏醒巨龙,大发神威,一共抓住10只小鸟,仅吞下了2个柏忌,使得本队成绩大幅提升到-8杆,与新西兰队一道暂列于成绩榜的第18位。

  今年西蒙尼斯肯定特别希望能获得高尔夫世界杯,他已经是第11次参加高尔夫世界杯赛。而前几轮的表现也显示西班牙队的强劲之势。第一轮四人四球赛,他们抓到了9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交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仅距领先者德国队2杆。

  第二轮四人两球赛,他们的老少配成了最绝妙的配对。44岁的西蒙尼斯转职业的年份比他的搭档出生时候还早,而他的搭档拉拉扎巴尔今年才25岁。这名年轻选手在今年的六月份通过打资格赛才获得法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但他却在这个欧洲重量级的高尔夫赛事中一举夺得冠军,震惊了西班牙整个高尔夫球坛乃至欧洲高球界。西蒙尼斯评价他给欧巡赛,也给西班牙带来了一股新鲜的空气。对于他的表现非常满意,特别喜欢他击球稳定和果岭上铁杆的扎实功底。

  也许正是由于西班牙这对老少搭档相互欣赏与信任,他们在最注重配合的四人两球赛上拉开了一幕捉鸟射鹰大戏。第二轮从2号洞起连续4洞,小鸟+老鹰+小鸟+小鸟让全场为之欢呼不已,掌声不断。其后,他们在7号洞和9号洞又分别捉到小鸟,半场成绩达到-7杆,不能不说他们的配合天衣无缝。第二轮结束,他们已领先4杆的优势傲视群伦,雄踞成绩榜榜首。

  到了第三轮,赛制又来到了四人四球赛,这种拼实力更多一些、配合上的要求稍弱的赛制,西班牙老少配好像没有了什么优势,从一号洞起他们平淡开局,直至4号洞才捉到本轮第一只小鸟。而此时,与他们同组出发的澳大利亚队已经抓到了3只小鸟,比赛成绩直逼向前。

  澳大利亚队组合在今天的风头是最为强劲的。虽然他们没有取得本轮最低杆,但是,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加上前两轮来一直位于前三甲的位置让他们迎头赶上领先队的4杆优势,坐上了与西班牙队平起平坐的成绩榜榜首。

  现年33岁布兰登-琼斯虽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人,却是日巡赛选手,被称作是日巡赛常胜王。他赢得了至少8个日巡赛的桂冠,包括2008年的姿如雅公开赛。2007年,他赢得了兵库县山之原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姿如雅公开赛、静冈县太平洋俱乐部御殿场球场三井住友VISA太平洋名人赛、在东京读卖乡村俱乐部举行的日本高尔夫系列赛JT杯。

  现年37岁的理查德-格林曾赢得两场重要的欧巡赛的胜利和澳巡赛2004年澳大利亚名人赛的胜利。

  这两位选手看起来对四人四球赛有独到的心得,从第三轮一开局,他们就开始了强势的追赶,千5洞他们连捉3只小鸟使得他们与领先的同组西班牙组合的差距缩小了2杆。然而在7号洞西班牙队又强势射下他们三轮赛事来第二头老鹰,他们只捉到了小鸟,差距又拉开到3杆。但他们始终没有放弃追赶,9号洞、11号洞他们又捕捉到小鸟。虽然在13号洞他们出现了失误吞下了1个柏忌,但是,在14号洞又捉到小鸟后,15号洞,布兰登-琼斯一个老鹰推一举追平了西班牙队的成绩。

  15号洞是一个距离颇长的Par5洞,澳大利亚人开球又远又直,球落到了球道中央,距离旗杆仅剩下了180码;第二杆一个9号铁飞杆后,邱落到了距离球洞6英尺的位置。这个关键的一推决定了澳大利亚队本轮的命运,布兰登-琼斯没有失去这次机会,一举拿下,老鹰球,这让澳大利亚人兴奋无比,跟随他们身后的无数球迷也沸腾了。

  而西班牙队在此时却遭遇了比赛以来巨大的挫折。也许是澳大利亚队的表现带给了他们太大的压力,当第15洞澳大利亚射下老鹰时,西班牙老少组合却吞下了一个柏忌,3杆的优势就此葬送。这一洞,西蒙尼斯三杆还未把球送上果岭,低4杆上果岭后又一推不进,第二推攻进小球已经吞下了柏忌。而西班牙小斗牛士拉拉扎巴尔第二杆把球打到了沙坑中,在沙坑救球时,又用了两杆才把球送上果岭,之后,拉拉扎巴尔情绪失控,狠狠地用他的P杆击打沙坑。情绪失控的小将接下来当然没有良好的推杆表现,在果岭吃到了三推,比西蒙尼斯更惨。当第15洞打完,拉拉扎巴尔便生气地把这个不幸的球扔到了水里。

  也许,西蒙尼斯的宽慰起到了一定作用,之后,两名西班牙斗士在16号洞抓下小鸟,又把比分拉开了一杆,但是,澳大利亚队两名球手也不是吃素的,继续发力追赶,最终在18号洞又捕捉到1只小鸟,再一次将比分扳平。而西班牙想要继续胜出,只有等待明天的好发挥了。

  中国队张连组合今天可谓是打得扬眉吐气,一甩头两轮的阴霾。龙的传人坚忍不拔的精神再一次在他们身上得到体现。而他们今天也真正是放下了所有包袱,放开了手脚。夺冠没有希望了,尽量打好就行了。有了轻松的心态,张梁二人的能量反而释放出来,从2号洞起一连抓住4只小鸟。这4只小鸟也应该给了张梁一剂强心剂,虽然,他们在6号洞吞下了1个柏忌,但在7号洞又捉住1只小鸟,8号洞又吞下柏忌后,他们也未受到明显的情绪困扰,第9洞安然保帕,转场后,他们更是越战越勇,在没有出现柏忌,分别在10号洞、11号洞连捉两只小鸟,15号洞、16号洞又连捉两只小鸟,最后18号洞一小鸟球完美收官。特别是18号洞的小鸟,让他们彻底突破了心底的魔障。赛后他们表示,他俩从17洞果岭走下来都很紧张, 18洞的阴影始终在两人心中挥之不去,因此,两人一开始没有过于想进攻拿小鸟的想法。当时梁文冲开球不太好,因此张连伟拿出5号铁攻击果岭,结果打到了右边长草。梁文冲第二杆又打向了右边进入沙坑。关键时刻,张连伟爆发了,一个切杆直接攻向旗杆,求落入洞中,小鸟进了,梁文冲在身后跳了起来,大呼奇迹。相信有了这个小鸟,明天的比赛张梁会越打越顺,向突破去你啊世界杯的成绩进军。

  此外,拥有此次世界杯赛事上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位选手的瑞典队在本轮比赛中也发挥不错,交出了66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成绩,目前总成绩198杆、低于标准杆18杆,落后两队并列领先选手4杆,暂时位列单独第三名。首轮领先的德国队前半场发挥不错,共拿下了4只小鸟,交出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但转场后发挥不佳,只获得了1只小鸟、1个柏忌的成绩,三轮赛后落到了瑞典队之后,排到了单独第4的位置。看来,德国新锐要想想冠军发起冲击,必须在第四轮的四人两球赛上有神奇的发挥,落后5杆的成绩赶上来相当不容易。特别是前面还有擅长于打四人两球赛的西班牙斗牛士。法国队拿下了此轮最低杆数62杆成绩。他们此轮射下了2头老鹰,并抓住了6只小鸟,没有遭遇1个柏忌。一轮-10杆的成绩让他们弥补了不少前两轮的失利,使他们的名次上升到了第11名。不过,相距领先者11杆的差距,肯定已经让他们灭了夺冠的念头。如果下一轮他们还有神奇的发挥,看是否能挤进前五甚至前三甲。无论怎样,明天的决赛肯定是龙争虎斗、硝烟弥漫,比前三轮更为精彩激烈。让球迷们拭目以待。(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