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武术 > 功夫王争霸赛 > 大比武新闻

黄磊领衔奉献击倒大戏 08功夫王争霸赛决出四冠

四位选手获得进军功夫之夜总决赛的资格
四位擂主,左起:边茂富(80KG级)、姜春鹏(70KG级)、黄磊(90KG级)和陈彦召(90+KG级)(摄影 缪礼东)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张永敏缪礼东哈尔滨报道)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2008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决赛在黑龙江卫视演播厅决出四位霸主,姜春鹏(70KG级)、边茂富(80KG级)、黄磊(90KG级)和陈彦召(90+KG级)分别获得各个级别的冠军,并获得了进军12月31日功夫之夜总决赛的资格。

  今天的四个级别比赛打得异常激烈精彩,八位高手实力都在伯仲之间,技战术的安排和自身的发挥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尤其在90KG级比赛中更是上演了一出跌宕起伏、血溅赛场的大戏。

  70KG级决赛:冠军姜春鹏

  率先决出的第一位冠军是绰号“过江龙”的姜春鹏,他在70KG级的比赛中打满三回合击败来自解放军体院的曹耀民,摘得桂冠。曹耀民绰号“齐城塞断江”,实力不俗,擅长拳法套路。在比赛中,姜春鹏在首回合就率先发难,两次利用抱摔摔倒对手,一举确立了自己的优势。双方在第二回合熟悉了对手后打得更加激烈,姜春鹏的护裆更是被对方踢掉。虽然在第三回合曹耀民奋力反扑,也两次摔倒姜春鹏,但无奈为时已晚,姜春鹏优势明显,最终三名裁判一致判定方姜春鹏获胜。

  80KG级决赛:冠军边茂富

  两位对手分别是红方“盖世虎”边茂富和黑方“长白大侠”方便。方便来自吉林,哈尔滨也可以说是他的主场,因此现场观众也将更多的助威声给了他。而方便面对比自己体重大的边茂富,也是准备的相当充分,在比赛中防守得当,积极进攻,多次尝试抱摔对手。边茂富则利用自己的经验以稳为主,瞅准时机连续进攻。双方从本场比赛来看打得难分难解,实力伯仲之间,苦战三局之后,三名裁判有一名判双方5:5战平,另外两名裁判则都是判边茂富7:5获胜,这样边茂富就以微弱优势击败方便获得这个级别的冠军。在自己胜利之后,边茂富也是大吼一声,为自己的苦战获胜庆祝,并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热赞对手方便,认为他今天打得很出色,尤其是腿法。

  90KG级决赛:冠军黄磊

  这场比赛是今天最为精彩的一场决赛,也是唯一一场依靠击倒对手获胜的比赛。红方是来自北体大的“傲世苍龙”黄磊,年少气盛;黑方是来自广东队的“小霸王”王旭勇,经验丰富。在第一回合中,双方只是试探性的进攻,打得都很谨慎,黄磊主要依靠自己的腿法来进攻,王旭勇则毫不冒进,稳扎稳打。但在第二局风云突变,开始阶段王旭勇利用自己丰富的进攻经验不断依靠组合拳得手,黄磊的鼻子两次被打破流血,不得不接受场边治疗。在治疗之后的黄磊突然改变打法,大发神威,依靠神勇的组合拳与对手力拼,并依靠一记重拳将王旭勇击倒在地,在裁判读秒后王旭勇才勉强站起投入比赛。但是随后在黄磊更为凶猛的进攻下,王旭勇的头部和面部多次被击中,并再次被击倒在地。黄磊依靠击倒对手的压倒性优势获得这个级别的冠军。王旭勇在受伤后被担架抬出了场外,经过医生的积极治疗后才能自行走下担架离开。

  90+KG级决赛:冠军陈彦召

  两位对手今天也给观众奉献了一场势均力敌的鏖战。红方是来自广东的“南海神龙”王强,黑方是来自河南的“中原黑马”、年轻的陈彦召。从体重上来看,陈彦召比王强重了足有20KG,因此在比赛中,陈彦召充分利用自己的体重和力量优势与王强近身搏斗。尤其是在第一回合,不熟悉陈彦召打法的王强先后被对手摔倒。第二回合王强调整了战术,对对方的近身抱摔防守很是到位,多次利用近身时用膝盖进攻。陈彦召则在对手防守改变策略后加强了腿法的运用,不再追求强行近身抱摔。第三回合王强的战术越来越见效,而陈彦召的体力则在下降。最后三名裁判有一名裁判打分是4:4平,另外两名都是判了4:5王强负,这样陈彦召经过三局苦战方淘汰王强,获得冠军并晋级总决赛。

  决出的四位冠军都获得了参加12月31日的功夫之夜总决赛的资格,他们四位将在12月31日进行大比拼,决出真正的王中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磊 | 姜春鹏 | 王强 | 陈彦召 | 边茂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