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尤文变身白雪公主靠啥? 最需要表扬人原来是他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四球大胜,尤文在输给国米后很快就振作了起来。

  尤文图斯4:0雷吉纳

  “我们必须证明,上轮对国米只不过是一时闪失,是一天的背运而已”,拉涅利的话很快就变成现实,在纷飞的雨点和鹅毛雪片中,老妇人轻松踏平雷吉纳,一夜间从老妇人化成“白雪公主”——意大利媒体就此展开文字游戏,尤文(bianconero)和白雪(bian-coneve)公主的意大利语写法只差最后2个字母——把都灵城拉升到白色的神话仙境,提前品味着圣诞气氛。


  两米兰忌惮尤文

  本赛季第三次进4球的大胜(前2次为冠军杯资格赛对雅美达和联赛对热那亚)连同上周中冠军杯的稳定表现说明:尤文没有在输给国米后停息或剧烈波动,还保持着7连胜时的气质和技术水准,确认了他们联赛争冠威胁两米兰的主角身份,人们也有资本去憧憬尤文的冠军杯未来。拉涅利很低调,赛前赛后坚持着同一观点:“俱乐部从主席到仓库工人,每个人今年都重复着同一句话:国米是卫冕冠军,他们理应去拿冠军;米兰在夏天就放话把联赛当作头号目标,所以联赛在他们眼里是必须的。而我们,只想自己进步,想改善去年的季军位置。但请注意:我们不是坐在家里只看别人表演,没有人出场是为了拿第二的!”这样的话既有野心又不张狂,体现了一个老到的亚平宁人和穆里尼奥的不同。

  但尤文的对手可不这么看,联盟杯补时阶段入球助米兰提前出线的英扎吉说:“拉涅利太聪明了,他是故意这么说的。两胜皇马绝非偶然,尤文的阵容坚固,他们会一直争冠到最后。”国米的坎比亚索表达更直接:“谁说尤文还不够夺冠了?谁说他们上赛季的季军是超水准发挥?依我看,那是他们能力范围内的,他们一直是夺冠热门。”尤文人听了依旧低调,基耶利尼说,“可别提夺冠了,不说还好,每次一说这个词,我们肯定出点意外。如果国米场场比赛都拿下,那就别谈什么反抗国米之类的话,没用了。”

  卡莫拉肩膀脱臼明年再见

  如《米兰体育报》所说,“尤文的能力不需要雷吉纳来检验,但必须有这样的夜晚,我们才清楚知道尤文没有止步于上轮的圣西罗。”皮耶罗也说:“我们做得很好,马山找回了7连胜时的团队精神,有这种精神,我们还可以开始一个新的周期,我都很难界定这个周期的长短。”尤文的技术实力和强烈欲望马上主宰了比赛,没让2944个现场球迷的钱白花。第一个进球来自异常精彩的团队配合,左路皮耶罗接球转身护球,脚后跟妙传给下底的内德维德,内德维德底线附近45度敲回到门前,又是个无人的空当,卡莫拉内西门前6米从容地右脚推射高球破门。整个过程雷吉纳都没找到皮球和对手的方位,这样的球当然很打击士气,也更证明了“尤文参议员”的重要性:3个老球员发起并终结。皮耶罗34岁但像个小伙子一样有劲,赛季初3场联赛打替补后,11轮联赛和5轮冠军杯全部首发无一缺漏,作用和伊布拉相当。

  最需要表扬的是卡莫拉内西,他在开赛第2分钟和巴里拉碰撞倒地时右肩膀脱臼坚持比赛,直到下半场才被换下,打进第一球还助攻了阿毛里第二球,当之无愧全队最佳。拉涅利赛后透露:“我当时建议他把胳膊抬高以减少疼痛,他不想退场,跟我说"教练,我们等等看",我当然希望他在场上,我们的默契达到了一定程度。”可惜,卡莫拉时隔8轮联赛再次首发出场又染伤,要休息3个礼拜,肯定错过下下轮对米兰大战,要到明年再见了。

  更多依靠整体协作

  阿毛里右脚卸球、紧跟着左脚踩球,在身体向后倒的情况下再出右脚捅射破门,被几个后卫围在中央做出了高难的连贯动作,展现出顶级中锋的威力。阿毛里9球与皮耶罗并列球队最佳射手,他的进球多来自边路传中,如对皇马内德维德助攻、对卡利亚里吉奥文科助攻、对热那亚格里格拉助攻,他在门前的果敢高效令人扫除了对特雷泽盖的想念,他和基耶利尼并列联赛出场王(1135分钟)也很可以理解。

  拉涅利总结比赛和球队进程:“总有些时候,你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收获很少,不过今天相反,我们干得很漂亮进了一堆球,而且分配得很好。我们可不是踢得很差却赢了比赛的球队,去年我们有很多比赛是靠某个球员结尾阶段的闪光拿下,这叫什么?豪门的实际主义!而今年,我们有了更多的整体协作,整个团队的表现都上了一层楼。”纵观本赛季尤文表现,拉涅利的总结不夸张。尤文的个性特点不随出场人员变化而变化,而是谁出场都能有相应的表现。根据意大利职业联盟的统计,前13轮比赛尤文的控球时间排在意甲第7,落后两个米兰不说,还有罗马、佛罗伦萨、拉齐奥、亚特兰大,这足以看出老妇人的足球思维,而他们也是结果和控球无直接关系的最好例证。梅伊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雪 | 内德维德 | 皮耶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