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李章洙:09签约将首选国安 鲁能比申花更配冠军

  专访视频:李章洙深爱国安 不拿第一“誓不罢休”

    搜狐体育讯 2008中超联赛大幕落下,BTV6的《足球100分》邀请来了北京国安的主教练李章洙针对个人未来、北京国安和本赛季中超大势进行了一番点评。

  现在与北京国安就续约有实质性的谈判了么?

  李章洙:周四我们在济南有一个全明星的比赛,之后才会和俱乐部谈进一步的问题。

  本赛季北京国安获得第三名您满意么?

  李章洙:第三名这个成绩对俱乐部来说还是不错的,但对我而言我的目标是联赛冠军,所以可以说还不是很满意的。没有拿第一名不满意。

  你在青岛和重庆都率队夺得了足协杯冠军,惟独在北京国安没有率队夺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李章洙:我在中国也夺得了两个足协杯冠军,因此足协杯对我而言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我来北京国安就是要率领球队争取夺得联赛冠军的。

  现在在北京球迷面前表下态你愿意留下么?

  李章洙:我首选的肯定是北京国安,首先这两年来我们与北京国安一直合作愉快,我们想一起努力夺得联赛冠军,现在这个目标还没实现,所以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完成这一目标。

  如果抛开结果,您更希望哪支球队夺冠?

  李章洙:如果抛开个人的身份来说,我也是希望山东鲁能夺冠,主要是上海申花期间曾有过洗牌的事件,我认为冠军还是应该靠自己的实力去争夺,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还觉得山东鲁能夺冠还是更合理一些。

  实际上山东和上海包括其他一些球队,实力并不是差距那么大,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就是要看谁更稳定。像陕西就是如此,在后半程的某个阶段有些起伏。我们北京国安和天津康师傅在夺冠过程中也是这样,北京国安就是上半程丢分太多,后半程即使尽力追也没法弥补之前被拉开的差距了。

  如何评价山东鲁能的主教练图拔?

  李章洙:首先图拔在鲁能能够执教这么长时间,并且夺得两次冠军还是值得肯定和认可的。的确图拔在中国足坛执教一支球队能够到5年的时间是不容易的,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认为在同一个俱乐部执教很长时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为那代表教练与俱乐部,与球员还有球迷关系是融洽的。

  有一种说法鲁能夺得三次职业联赛冠军都有北京国安或多或少的关系,譬如本赛季北京国安阻击了上海申花……

  李章洙:不不不,不能这么说,我们没想阻击谁,或者想帮助谁夺冠,我们只是为了自己夺冠,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想战胜他们。

  沈祥福说部分个性和你有点像,您觉得呢?

  李章洙:性格不能说完全像,但对待工作方面可能有许多共同点,譬如都想把工作做好,像在工作中出现问题上我们都会直截了当的说出来,并且都希望能够在工作时做出成绩来。

  夺得冠军的山东鲁能还有获得亚军的上海申花,他们的豪华阵容是否让您羡慕?

  李章洙:的确是在中超联赛中,像山东、上海还有天津在阵容配置上还是不错。这三个球队在近两年中年轻球员成为了队伍的主力,我们则是有些年纪不小的球员主打,北京国安是到下半年才有部分年轻球员出来。当然这不是说年轻球员多就是好事,我想说是年轻球员和老球员只有合理的配置才是对球队有利的。

  在你看来,中超联赛与韩国联赛有哪些差别?

  李章洙:我认为还是有一些区别的,首先韩国联赛现在没有升降级,他们在赛季末期没有降级的那种压力,当然韩国K联赛也稳定的发展了许多年,这一点中国联赛可能更加动荡,有些球队几年后就不见了,或者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

  听说城南一和有意邀请李章洙加盟,是否确有此事?

  李章洙:城南一和,我曾经在此呆了八年作为助理主教练,当时球队也曾夺得亚冠冠军,算是熟悉的。但现在说有意邀请我执教,我不知道这个消息是来自于哪里,也不清楚他们说话的目的。我还是要重申这一观点,如果有选择的话我首选还是北京国安,因为我来这里是有目标的,我希望可以率领球队完成它。

  赛季结束了,现在最想做什么?休息么?

  李章洙:的确是想休息,昨天刚刚结束比赛,不过昨天刚接到通知周四需要打明星赛,所以要完成那个任务再休息几天。至于说我喜欢的高尔夫,由于现在是冬天不方便,还是明年再打吧。

  今年您最满意哪一场比赛?

  李章洙:我要想起来最满意的是客场打上海申花的比赛,以前我们准备比赛的目标都是夺得三分,但客场打申花的时候我和队员说我们要力争三分,即使不能拿三分也不能给对方三分。这场虽然是平局,但当时的情况有些特别。我还想说今年还有一场很遗憾的比赛,就是亚冠客场打鹿岛鹿角,如果能打平甚至别的结果,或许本赛季成绩的走向就完全不同了。

  您如何看待在北京国安这两年来率队创造的譬如5连胜、13轮不败等一些纪录?

  李章洙:纪录总是等待人们去打破的,随后的比赛肯定还会产生许多纪录,有些纪录也会被打破。当然在意识到有纪录存在时,我们准备会更特别重视。

  最近两个赛季,北京国安都是上半程不济,下半程猛追的情况,但去年与今年是完全不同的。去年我刚来的时候,球员们有些对夺冠的信心不足,直到和球员进行了磨合后他们才找到了信心。今年则是不同,球员们延续了上赛季下半段的好势头,联赛开局还是不错的,但客场与鹿岛鹿角的比赛给球队一定的打击,再加上出现伤病,球队就出现了一定的起伏。

  赛季之初北京国安用13、4名球员双线作战,现在回想是否有所失误?

  李章洙:当初我只想用状态最好的球员去打比赛,其他没有别的特别想法。联赛中后期做出改变我也是主动有意为之,当然客观也因伤病不允许,显然变动见到了积极的效果,当然如果成绩起伏,那么一定会有许多说法会冲向我。明年打亚冠联赛我们肯定还会遇到更多的麻烦,在亚洲打冠军联赛与欧冠不同,首先亚洲需要走很远的路程,再者中超目前的转会制度也无法让我们引入想要的优秀球员。

  本赛季这些外援中您最喜欢谁?

  李章洙:这的确很难说,并不能说进球多就更喜欢小马丁,如果按照今年对外援的评价,外援布尔卡算是比较稳定的一个,虽然不抢眼但很有责任心。四名外援的续约问题?我都没续约还怎么谈他们,怎么也得我续完了再他们续约吧。(笑着说)

  如果给联赛前三名球队的外援引进情况打分是怎样呢?

  李章洙:我认为上海的外援是最好的,75分左右;山东的外援今年也不是很成功,也就是米利安和西切罗还不错,实际上应该给外援个体打分吧,按照团队给70分吧,北京国安的外援能给60分或者65分吧。提及格里菲斯,现在什么都可以说吧。实际他在罗马尼亚效力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他在中超联赛中的表现很努力,但得分情况稍弱了点,一个前锋单赛季怎么也得进10个球吧,与他的努力相比进球数是少了点,再看看吧。(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