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金球综述-英超胜欧洲冠军 意甲低迷西甲假繁荣

    搜狐体育讯 2008年金球奖评选成为英超球星与欧洲杯冠军队西班牙群星竞艳的舞台,C罗以领先梅西165分的巨大优势摘下金球,“两栖明星”托雷斯跻身三甲。卡西利亚斯、哈维与比利亚靠着欧洲杯夺冠杀入前十,而杰拉德、鲁尼与兰帕德等英超名角也名列前15位。英超的欧冠战略,与西班牙的欧洲杯称王,成了金球奖评选的“硬通货”。

  大赛年冠军队骨干成为金球奖评选主角是惯例,梅西拿下奥运会金牌加分多多,而同时西班牙队以欧洲冠军身份拿下前七名中的四席,也是风头出尽。同样沾了欧洲杯光的还有阿尔沙文,以五大联赛以外球员身份排名第6殊为不易,俄罗斯新沙皇更多还是靠他在欧洲杯上两场完美比赛加分拉票。

  连续两年英超四豪门包揽欧冠四强中的三席,也让C罗、杰拉德和兰帕德等英超金领、蓝领成为两大足球先生评选前五名的常客、公认热门。英超帮组建的集团军优势已非常明显。未来两三年,如果切尔西利物浦能在欧战取得突破,双德与托雷斯等人也有机会一偿夙愿。

  鲁尼情况也类似,英格兰队连欧洲杯决赛圈都没打入,他仍能看齐“欧洲杯第一中场”塞纳,也是托福曼联勇摘欧冠。此外,德罗巴、巴拉克、法布雷加斯、范德萨等人,甚至缺席欧洲杯的维迪奇,个个有票,人人不缺,同样是英超效应的体现。最终,英超球员以总分700分压倒西甲的603分,成为得分最高联赛。

  意甲的影响力继续走低,去年由于AC米兰的强势,造成了“复兴假象”,今年再无欧冠效应,米兰帮顷刻销声匿迹。卡卡倒是排名不低,但更多还是作为卫冕者的惯性效应。最当红的伊布也不过拿到30分,再往下数就得到第18位去找5分的布冯了。意大利国家队表现也糟糕,连累托尼1分未得。

  西甲靠着梅西与西班牙队撑门面,本次也收获颇丰,前7名有4个西甲现役球员与托雷斯这个关系户。此外,塞纳也名列第11,阿奎罗第14,并不逊色英超诸雄,不过除了阿奎罗都是靠欧洲杯冠军捞分,与皇马巴萨这些欧战大户沾不上边。皇马的佩佩与范德法特都挂0分,便是例证。

  说到本次评选的“零分家族”,有托尼、佩佩、范德法特、日尔科夫与本泽马,比之往年已经缩小了人数,看起来《法国足球》将候选名单从50人缩减到30人是有效果的,至少像去年劳尔、小贝那样挂蛋的兄弟不再那么刺眼。五人中托尼贵为德甲射手王,日尔科夫在欧洲杯上横刀立马,他们没有分数让人相对有些意外。

  榜上有名的“失意者”也有,比如法布雷加斯,作为欧洲冠军队成员,也是英超帮一份子,他排位很靠后,居然还不及集体与个人荣誉双缺的阿奎罗和布冯以及队友阿德巴约。小法的问题在于过于低调,而且个人技术指标上缺少亮点,不像阿德巴约一个赛季进了30球。此外,阿森纳的疲软也拖累了小法。加上欧洲杯上担任第12人,拖累了这个未来金球候选人拉票。

  (搜狐体育 桑蒂)

附得分球员分布及联赛得分排名:

联赛 得分球员数量 总得分
英超 11 700
西甲 9 603
意甲 3 66
德甲 1 7
法甲 0 0
其他 1 64

金球奖选票分布分析

  • ·位置-金球奖评分锋线压倒中场 门将得分竟是后卫25倍
  • ·球队-金球奖之争曼联险胜巴萨 皇马5人不敌红军两将
  • ·国家-金球奖出离奇结果 西班牙球员得分超英格兰10倍
  • ·分析-C罗让2004奇异一幕重演 金球为啥不爱欧洲冠军
  • ·改革-金球奖改革彰显时代趋势 大名单缩减仍存一尴尬
  • ·西甲-斗牛士夺冠效应显著 西甲不敌英超只因C罗1人?
  • ·意甲-卡卡伊布相加不及阿尔沙文 意甲再被打回原型?
  • ·英超-金球改制谁家获益最多 三联赛萎缩捧出一支独苗
      
  •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梅西 | 托雷斯 | 托尼 | 布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