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马蕴雯拦网强悍存一不足 日趋成熟将挑女排大梁

    搜狐体育讯 在全国女排联赛第九轮比赛中,上海女排主场3-1战胜山东队取得了8胜1负的成绩,暂居联赛头名,成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而国手马蕴雯在队中起到了比较关键的作用,目前她在拦网榜上以0.88的得分率排名第一,成为上海队的一道坚强的网上屏障。 >>您认为马蕴雯能否坐稳新国家队主力?

  拦网强悍进攻有起伏

  马蕴雯在参加完亚洲杯以后才回到上海队,稍经调整就匆忙参加了全国女排联赛,在这种情况下她还是表现出了国手应有的水平,在前八轮比赛结束以后,她拦网得到31分,效率居所有队员的第一位。

  上海队的平均身高并不很理想,主攻陈伊娜和接应张磊的身高都不高,这也使得马蕴雯的拦网任务很重,她的拦网也不负众望,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在对辽宁队的比赛中,面对对方重炮手王一梅等人的高点强攻,马蕴雯一人拦网独得六分,有效地扼制住了王一梅和楚金铃等人的强攻。在对江苏队的比赛中,她的拦网也发挥了比较重要的作用,一人独得六分,这也使得上海队的后排防守压力明显减小。上海队能连续击败天津和江苏等强队,得益于强大的拦网和防守,不能不说马蕴雯居功至伟。 >>您认为马蕴雯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与拦网相比,马蕴雯的进攻发挥不够理想,她的特长是背飞进攻十分出色,但由于长期在国家队训练,她几乎没有机会与上海队的主二传卞雨倩配合,这也使得她找不到进攻的节奏,进攻发挥起伏比较大,在对天津队的比赛中她进攻表现不错拿下12分,但对江苏队的比赛中进攻只得到一分。在比赛中常常能够看到她的跑动进攻节奏时常与二传的传球节奏对不上,大大影响了进攻的效果,此外伤病和感冒也影响了她的进攻的发挥。好在目前联赛刚好过半,还有时间与二传手进行磨合,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可望在进攻上有更出色的表现。

  逐渐成熟可望挑起国家队大梁

  马蕴雯自05年进入国家队以后,进步很快,逐渐由一名替补队员打到了主力位置,在奥运会上担当了主力副攻的重任,无论是进攻还是拦网均有出色的表现,尤其是以往比较薄弱的拦网有了很大的进步,特长技术背飞打的更为纯熟,比赛经验也逐渐丰富,可以说是国家队年轻队员中比较成熟的队员。

  明年中国女排即将重新组队,马蕴雯作为一名具备一定国际比赛经验的年轻选手很有可能将成为队中的骨干,将承担起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主力副攻的担子。然而马蕴雯目前还存在着进攻技术比较单调、比赛发挥不够稳定等缺点,在本届女排联赛中国内的年轻副攻手陈瑶、杨君菁、杨亚男等队员均有比较出色的发挥,马蕴雯也面临着队内的激烈竞争,她只有进一步刻苦训练、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方能真正成为中国女排的骨干。(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上海女排3-1力擒山东队 联赛半程八胜一负领跑
       女排联赛最新积分榜 上海女排暂时加冕半程冠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蕴雯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