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08中超重大事件X档案:武汉玩退出 诡异赛果频频

  FILE1 武汉退出

  调查结果:中超的体制性瓶颈

  “武汉退赛”事件是中国顶级职业联赛15年来的首次。在此次事件中,中国足协的处罚尺度值得商榷,但李玮峰的行为要追加处罚不容置疑,故武汉方面的举动得不到普遍支持。

武汉的退出,也给中超下半程出了诸多意想不到的难题。不过,随后众多媒体对该起事件的报道中,都把矛头指向中国足球的“体制性矛盾”——中国足协以行政手段来管理职业联赛,蔑视俱乐部的利益。 

  FILE2 鲁沪争霸

  调查结果:顶尖球队质量下降

  今年中超最终演变为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两队争冠,从两队的投入和综合实力来看,这个结果是合理的。不过,鲁沪两队在争冠的冲刺阶段屡犯低级失误,先后都在一些弱队身上离奇失分,显示出他们其实都不具备“绝对王者”的气象。传统顶尖强队的式微,也凸现出中超整体技术含量的下降。

  FILE3 换帅成风

  调查结果:俱乐部浮躁之风泛滥

  今年中超仅有山东、北京、陕西、广州、青岛、成都6支球队没有换帅,其余9队一共换了12名主帅。最夸张的长春亚泰一赛季竟先后由4人担任主教练。出现如此大面积的主帅下课,实在是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创办以来的首次。一方面这和今年中超竞争激烈的大环境有关,另一方面是因为各俱乐部管理层过于浮躁。赛季初的8名洋教练,最后仅剩下图拔、李章洙、科萨3人,他们都在中国有至少5年的执教经验。

  FILE4 超级罚单

  调查结果:惩戒与量刑冲突

  本赛季,中国足协先后共对12家中超俱乐部的22位球员、教练、领队、俱乐部工作人员开出了18张罚单,涉及罚金总额达50万元人民币。

  今年中超赛场的冲突事件不断和竞争环境激烈有关,也与运动员个人素质有直接关系,比如李玮峰、路易斯、周挺、谭望嵩等人的恶意犯规与毛剑卿的酒后殴打市民。

  中国足协施以严惩无可非议,但中国足协为了维护奥运年的良好环境,竟连连对未造成伤害的犯规行为统统处罚停赛8场,相当于国际足联规定最低处罚的4倍,相当于中国足协规定最低处罚的2倍。而这些尺度过严的处罚迫使纪律委员会为保持“公平”不得不一再发出同样的罚单。

  FILE5 申花洗牌

  调查结果:中超应急制度的缺失

  “申花洗牌”事件是今年“武汉退出”后衍生出来的不良产物,原因在于中超现行赛制存在巨大漏洞。以往中国足协在发现新矛盾后总是或照本宣科,或朝令夕改。这次“洗牌”事件发生后,中国足协采取了类似“俱乐部听证会”的形式来集体解决,算是一个小进步。今后,中国足协不但要进一步完善中超赛制,更应建立固定的“应急制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矛盾 | 鲁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