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 WCBA聚焦

WCBA:北京女篮客场爆出大冷 狂胜卫冕冠军42分

  104比62,这是昨晚在特步WCBA联赛第十四轮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北京金隅女篮狂胜卫冕冠军八一广博的最终比分。金隅女篮豪取六连胜。

  如果不是在现场采访或观战,谁也不会相信这个比赛结果和比分。比赛结束半个小时后,主裁判夏春、裁判吕文,技术代表赵聚平和比赛监督、篮管中心竞赛部副主任薛云飞,都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或短信,他们纷纷询问这场比赛的情况,有的甚至怀疑听错了,问:“是不是北京金隅队输了42分?”

  金隅女篮此战确实是超常发挥,全场2分球投篮命中率高达67%,3分球19投11中,命中率高达57.8%,罚球14个中13个,篮板抢下26个,发动快攻4次全部成功,助攻16次,抢断15次,失误仅10次,犯规仅14次。
这8项统计全都压倒八一队。12人上场10人得分,5人得分上两位数。隋菲菲缺阵的八一队有3人得分上双,陈楠砍下当场最高的23分和8个篮板。

  这场比赛的过程对八一队而言是一场噩梦,对金隅队来讲则是打出了一场有史以来最令人兴奋的经典战役。金隅队自信、敢打,配合流畅,狠拼防守。八一队的优势在内线,核心人物是陈楠。金隅队的防守策略就是内线以多防少,翼侧帮助协防陈楠。陈楠被防得无计可施,战至6分55秒时才首次得分。凭借3个3分球和63%的2分球命中率,金隅队在首节结束时以23比16领先。次节,金隅队防守抢先求变,全场扩大和区域联防交替使用,抢断反击和阵地配合打得坚决而又灵活,打得八一队破绽频出。上半场结束,金隅队以53比38领先。

  易边续战,金隅队开局再掀7比2的小高潮,一举把领先分距扩大至20分。从未见过姑娘们如此振奋,只见场上攻防转换节奏更快了,精彩配合频频上演,分距越扩越大,把八一队彻底击溃。从没见过金隅队打得如此气势如虹,姑娘们个个笑得合不拢嘴。教练王健民连称:“爽!爽!爽!”

  本轮另5场比赛结果:河南80比81惜败于辽宁,广东100比88胜浙江,云南90比82胜上海,江苏94比81胜沈部,山东71比74不敌哈药。

  赛后吃夜宵时,大伙儿拿主裁判夏春开起了玩笑。为什么?因为去年北京金隅队就在客场赢了八一队,那场比赛是八一队的头一个主场,当时也是夏春当主裁。没想到,这场球又是夏春的主裁,而且又是本赛季八一队第一次主场失利,且输得灰头土脸。

  夏春说:“这可不是我的错,北京队人人都手热,替补上来都得分。下次再有北京队跟八一队的比赛可别派我来了。”大伙儿哈哈一笑。技术代表赵聚平说:“北京队主场跟八一队比赛我就是技术代表,那场球北京队前三节就打得不错,只是第四节没打好才输了8分。赛前我就觉得有一拼,没想到北京队今天打得这么好。”赛区负责人、鄞州区体育局局长老鲍把“矛头”又转向了记者:“孙老师你要是不来,北京队赢不了。”记者说:“刚才武指导也是这么说我的,我预感到这场球有的打,但确实没想到能赢这么多分。这么多年这是我看到的她们打得最好的一场球。”鲍局长说:“玩笑归玩笑,八一队得赶紧解决新老交替的问题了。你看柏华哪儿追得上北京队的周宏华呀,真是人老腿先老,岁数不饶人呐!”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楠 | 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