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易建联手感不佳缺点凸显 哈里斯效率太低网队负

  昨天,上一场逆转太阳的新泽西网队回到主场后,却以88:108不敌目前在东部垫底的华盛顿奇才。中国球员易建联只得到4分,6个篮板,没能连续3场比赛得分上双。而网队输球的最主要原因,还是3连胜时的领袖哈里斯,下半场表现出现了问题。

  哈里斯18分效率太低

  昨天,网队目前的头号得分手德文·哈里斯依然砍下了18分,但他下半场只拿了3分。奇才的后卫线,只剩下了安东尼奥·丹尼尔斯和迪·布朗两人。哈里斯显然不会给他们面子,比赛一开始,哈里斯就用标志性的突破急停后仰跳投给了布朗一个下马威。


  此后,哈里斯的突破依旧威力十足,两次打三分得手,还有一球他在对手的内线群中穿插,空中转身180度背筐倒射,不过可惜这一球没能投进。他变幻莫测的运球和虚虚实实的晃动,让对手措不及防。上半场,哈里斯10投6中得到15分,还有2个篮板和2次助攻。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哈里斯命中率下降屡投不中,只得3分。虽然哈里斯的18分最终还是全队最高,但他在场上时,球队最多输了21分,效率很低。

  网队昨天输球,还因为哈里斯和球队的另外一位核心卡特的磨合出现了问题。上次西征,哈里斯状态实在太好,这不得不让主教练弗兰克以哈里斯作为球队目前的主攻点。而他把持了太多的出手机会,让卡特在场上显得无所适从。过去,哈里斯状态低迷时,球会交到卡特手中,但是3连胜之后,他和卡特的关系发生了变化,昨天突然需要回到过去的模式,两个人都不太适应。昨天卡特上半场只有5次出手,半场得到6分,到了下半场卡特增加了出手次数,但投篮却找不到感觉了,加之网队运气不佳,在第三节被对手一下子拉开了比分,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阿联手感不佳缺点凸显

  昨天,易建联只得到4分。和前两场每场都有10+的表现来比,易建联这场可以说比较低迷。易建联得分手段单一,太依靠自己的手感,每当手感不好的时候,阿联的得分就很难上双。而进攻端一旦陷入停滞,阿联的防守也就漏洞百出,昨天奇才第三节的一次进攻,斯蒂文森与贾米森进行挡拆配合,易建联短暂换位后退回内线防守。但他没有扑向自己应该盯的贾米森,而是转身低头退到篮下。此时贾米森已经拉到左侧零度角,斯蒂文森的球稳稳送到篮筐里轻松得到两分。篮网主帅弗兰克从座位上蹦起来,两手握拳嘴里喊着“易”,显然对阿联这个球的防守很不满。从这个镜头我们也可以知道,易建联目前的防守还是以攻代守,一旦进攻停滞,他的防守漏洞就会暴露无遗。

  而犯规过多,还是阿联依旧没能解决的问题。昨天阿联上场只有23分钟,仅仅比同时从雄鹿转会来的鲍比·西蒙斯多一点,主要就是因为他受困于犯规。昨天首节阿联就犯规2次被换下场,整个第二节都坐在板凳上。作为一名二年级生,阿联本来不应该出现犯规危机。但事实正是如此。本赛季,阿联有6场比赛犯规超过4次,这极大扰乱了阿联的比赛节奏。解决不了这个问题,阿联很难有质的提高。

  记者 贾晓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卡特 | 易建联 | 贾米森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