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足球改革

65万后备军只剩一万人 17年祸患让中国足球烂根

  历时七年根基萎缩98%

  2001年是什么年?中国足球的出线年。现在,我们需要对2001进行再认识。

  经过对青训体系近两个月的调查,所有不利的证据都指向这一年。青少年球员人数从2001年开始大跳水似的下跌,至今急速萎缩了98%。同年,已经延续18届的“贝贝杯”(9岁以下全国青少年比赛)比赛停办。

  近日,记者从足协得到了一组令人大跌眼镜的数字,1990年至1995年,全国青少年足球人才数量达到历史最高点的65万人,并在其后5年时间内维持在61万人上下。2001年至2005年,61万骤降为18万。

  我国有近3亿的青少年,而在今年的3·15,当足协工作人员开始一年一度的注册工作时,发现青少年球员的人数仅为13524人。这一数字仍在骤减之中,想必很快便会跌破一万大关。

  作为我国足球注册人数的第一大省辽宁,其万林训练基地训练的梯队,包括U-19、U-17和U-15三个年龄段的小球员加在一起不过60人。今年,沈阳市足协曾试图组织1995、1996年龄组的青少年比赛,结果因人数太少无法组织比赛而放弃。而曾经的足球人口输出大户抚顺市,目前有足球俱乐部两家,教练员仅4人,在训的注册运动员不足20人。

  在北京,据国安副董事长张路介绍,青少年球员只有100余人。不久前,北京市公布中考考试项目,由于足球的普及程度不高,在区县随机选择项目中被迫取消,篮球运球反而成为全市学生的必考项目。同样,作为全国足球重点城市的南京,青少年球员数量已不足200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