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足球改革

下岗工人自述送子踢球梦魇 教练索贿10万帮造假

  今年46岁的李东是东北某足球重镇的一位普通工人,下岗后以跑长途为生。每个月能有几千元的收入,在当地还算富裕。从小便喜欢足球的李东,下决心要将自己的儿子培养成足球明星。四年前,他将儿子送入当地一家足球学校,属于他的足球噩梦就这样开始了……

  一万不要就跟你借十万

  2003年春天的一个晚上,报纸上的一则消息引起了李东的注意,一家足球学校在全市范围内选拔适龄球员,优秀的学员将直接升入职业俱乐部梯队。

  李东的儿子天赋很好,且小学就读当地知名的足球传统校。这样,一直就希望将儿子培养成球星的李东动了心。几天后,他交了1万多元的学费将孩子送进这家足球学校。按照李东的设想,自己狠下一条心,怎么也要把儿子培养成为球星,会按部就班地升入俱乐部的三线队、二线队,直至进入职业联赛、国家队……

  然而,从他将儿子送入足球学校那一刻起,一场噩梦开始了。

  延伸阅读:65万后备军只剩一万人 17年祸患让中国足球烂根

               足协“打造”最年轻的国脚 曾经逼姚夏改小两岁

  刚刚进入足校不久,李东就发现儿子训练回家时身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开始他还以为踢球时摔的,后来才知道,足校教练自己认为是不好的孩子就经常打骂,有的人受不了于是选择了退学。

  为了让孩子得到“青睐”,李东置办了近千元的礼物“孝敬”教练。随后的日子里,孩子在队里不挨打了,但是教练的要求却变本加厉,经常以求李东办事的名义变相索要好处。有一次,教练跟李东说要去外地办事,希望跟他借个车。没办法,李东只能花1200元钱给教练租了一辆奥迪。

  相比于教练后来的请求,之前的借车只能算作小事一桩。一天,教练反常地请李东吃饭。饭桌上,教练说他要换房子,向李东借十万元钱。教练说得非常好,“说借的,到时还给你。”李东回家后和妻子一商量,自己拿不出十万就赞助一万。第二天,他用信封装了一万交给教练,结果后者晚上就把钱送了回来,并告诉李东,一万不要,就跟你借十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