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女队备战伦敦有"阴谋" 陆善真:希望程菲被淘汰

程菲若有所思
[体操队出征世界杯 队员皆沉思大现苦瓜脸]

    搜狐体育讯 (陶冶4日北京报道)与中国男队奥运冠军成员四处走穴不同,中国女队在奥运会之后,更多地把精力放在了恢复训练上。此前的体操全国冠军赛,乃至最近的各个世界杯分站赛,中国女队无一例外都派出奥运女团冠军成员参加,祭出最强实力。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在今天体操队出征世界杯总决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之所以不厌其烦让女队一线主力频频亮相国际赛场,目的在于让队员在裁判面前留下一个好印象,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打下伏笔。  >>>你觉得程菲“未来”会如何? 

    忧患:体操男队10队员秘密集训 最大难度缺乏全能人才
    名将:程菲:暂无当教练打算 切盼新人取代自己去伦敦

  北京奥运会这个周期,中国女队取得了很多突破,不仅历史性地取得女团冠军,单项也取得了好成绩。不过陆善真依然表示,中国女队的底子还很薄,还远远没有到骄傲的时候,“北京奥运会这个周期,仅仅是中国女队刚刚迈进世界强队的一个起步阶段,作为女队应该保持这个辉煌,继续到世界各地参加比赛,为自己创造名气树立品牌,把中国女子体操队这块牌子打响。”

  众所周知体操运动是一个打分的项目,其中裁判的主观意志起着很大的作用,此前中国女队缺乏比如霍尔金娜这样世界级、重量级的明星运动员,在体操这个世界舞台上真正为人记住、得到各国选手认可的队员很少,因此为了让中国运动员能够给世界加深印象,女队教练组不断让程菲、何可欣、杨伊琳等主力队员做世界巡回比赛。“前段时间意大利的比赛,何可欣的高低杠被裁判打出了17分,创造了体操界的一个新的历史”陆善真兴奋地告诉现场记者,“这在于我们不断的创造,裁判已经认可我们,我希望的是大家能够一起努力,把中国女队的影响力打出去。”

  在新闻发布会上,陆善真还特意提到了老将程菲的问题,北京奥运会是程菲参加的第二届奥运会,国际体操界能够参加两届奥运会的女子运动员很少,像霍尔金娜这种参加3次奥运会的运动员更是凤毛麟角。“我个人当然希望程菲能够参加下届奥运会,虽然目前程菲保持到下届有一定困难,但是我相信目前程菲的有利因素大于不利因素,不管从技术还是身体情况,程菲都有这个潜力,”陆善真话锋一转,“当然我们不会给她提出强制性要求,一定要她坚持到2012年,我们希望出现的局面是更多年轻选手超越程菲,程菲在竞争中败下阵来,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

  记者从体操馆走出的时候,看到了不少陌生的小姑娘面孔,这些都是为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生力军,一个多达60人的庞大队伍正在向伦敦做着集体进发。“我们需要不断地探索,让中国体操的人才在最少资源的情况下发挥最大潜力”陆善真说。(搜狐体育 陶冶)  

    出战:体操队出征总决赛 男队一线缺席女队主力均参赛
    丑闻:12岁体操少年患上抑郁症 泣血哭诉称“想杀人”
    现场:组图:体操队出征世界杯 队员皆沉思大现苦瓜脸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