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东严打运动员改年龄 将重新拍摄骨龄认定标准

  时下,各类产品频频出现虚假的“山寨”版,运动员也“难逃魔掌”,“山寨”年龄也屡屡曝光。运动员更改年龄问题已成国人关注的焦点。如何整治,也成为目前体育职能部门工作的重点之一。12月4日,本报记者在广东省体育局召开的2008年广东业余训练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广东已经对省赛资格管理提出了整改方案,落实三项整治措施,严打运动员“改年龄”。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叶细权说,在今年广东省的各项青少年锦标赛中,省体育局收到的有争议的例数达78例,经省公安厅及省外体育局协助,核实确认的有12例,以假年龄为主,其中游泳7例,羽毛球5例,改动最大年龄达到了5岁。比如在省击剑队对436名运动员做的骨龄检测中,骨龄差数在1.5岁以内的运动员212人,合格率仅为49%。个别地方的合格率还不到15%。在部分项目的小年龄组比赛中,从队员的体形、发育程度就可以明显地看出运动员不是处在同一年龄层次。可以说,有些地区为了个人和局部利益,无所顾忌。

  针对这些问题,经广东省体育局对今年的省赛资格管理提出的整改方案和措施主要有三方面:首先,以骨龄作为广东省运动员参赛年龄的认定标准,所有参赛运动员都必须重新拍摄骨龄。业训处已制定相关拍片方案和判片标准,骨龄拍摄和判片工作由业训处牵头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参与。从12月10日开始,骨龄拍摄工作就在全省全面展开。

  第二,根据骨龄拍摄结果,2008年全省青少年比赛成绩将重新排列。参加2009年广东省青少年各项比赛及第13届广东省运会的运动员,第二代身份证与骨龄必须同时符合参赛条件才能参赛。

  最后,重新界定各部门的职能。田径、游泳等11项实施“一条龙”管理项目的竞赛工作由各项目中心牵头组织,竞赛中心协助。非“一条龙”管理项目的竞赛工作则由竞赛中心负责。青少年运动员的注册和资格审查工作由竞赛中心负责,各项目中心、运动队对运动员资格进行把关,有争议的运动员,则由业训处、监察室负责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