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08乱世津门虎感受幸福 进亚冠期待挑战更高目标

  对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康师傅队来说,2008年是一个幸福的年份。在这一年,在这个格外凌乱的中超赛季里,天津足球没有受到中国足坛种种不正常现象的影响,在艰难地寻找着自己的发展之路。在“退赛门”中保持冷静,在“京武门”中忍辱负重,在“假球门”中洁身自好……赛季初经历换帅之变,赛季中期经历核心球员停赛之痛,却在赛季结束的时候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2008年对于天津足球来说是值得纪念、值得回忆的。

  幸福 冲进亚洲赛场

  若不是亚足联对亚冠联赛实施新政,若不是中超联赛颇让人惊讶地被认为是亚洲各国联赛中“较成熟”、“较规范”的代表,若不是天津队在赛季下半段越踢越好、一路高歌猛进,天津球迷根本无法想象自己的球队这么快可以成为亚冠联赛参赛队伍中的一支。

  当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在冬日的泰达足球场,唯一的感觉就是幸福。这个从寒冷中开始又在寒冷中结束的赛季,留给天津球迷的却是无尽的温暖。

  遗憾 其实还能更好

  虽然天津队这个赛季已经非常成功,但还是有一些遗憾。天津队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但其实还可以更好。

  在人们的印象中,天津球市火爆,主场气氛热烈,但天津队的主场战绩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2008赛季,天津队是中超的“客场王”,这显示出了球队成熟的一面。一般来说,“客场王”应该是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可惜,天津队在主场的表现并不是十分稳定。最后争夺冠军的山东鲁能队和上海申花队整个赛季都没有在主场输球,排名第三位的北京国安队也只在主场输了一场,而天津队却在主场输掉了两场球。

  还有一个遗憾就是在阵容上。本赛季,天津队已经打造出了一套相当强大的阵容,可以说是攻守平衡,年龄结构也很合理,非常可能出成绩。可惜,后防中坚王霄和锋线尖刀路易斯都遭遇了长达8场的禁赛,而主力边后卫谭望嵩在赛季最后阶段成为“京武门”的替罪羊,无缘最后几轮比赛。更让人感到遗憾的是,他们的停赛都不是不可避免的。

  惊喜 人人争当英雄

  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但也需要有个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2008赛季,天津队可以说是人人争当英雄。尤其是在后半段,真是人人奋勇,个个争先。

  在揭幕战中,天津队在主场以4比0大胜浙江绿城队,蒿俊闵梅开二度。他在前5轮比赛中为天津队打进4球,并凭借良好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机会。可惜,经过了这两次令人伤心的比赛,蒿俊闵在下半赛季的状态不是很好。

  第三轮,路易斯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打进了自己的第一个中超进球。那时候,谁能想到这个天津队替补席上的外援竟然能在停赛8轮的情况下成为中超“射手王”呢?此后,路易斯便凭借极强的个人能力为自己争得了主力位置,也赢得了津门球迷的喜爱。在解禁复出之后,他曾有短暂的低迷,但在全队的帮助下,“大路路”在最后几轮找到了感觉,不但几乎场场进球,还在最后一战中独中四元,成为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

  在天津队本赛季最困难的时候,因王霄禁赛而戴上队长袖标的曹阳用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诠释了领袖的含义。他连续5场比赛有进球,创造了本赛季中超最长的个人连续进球纪录,也改写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后卫球员的连续进球纪录。更可贵的是,他的进球不是锦上添花,可以说粒粒都是雪中送炭,帮助球队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使天津队在人员不整、状态不好的时候仍保持了强大的竞争力并得到了许多宝贵的分数。

  作为内援的代表,吴伟安本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在最后几轮,带伤坚持比赛的他多次为球队首开纪录,其中更不乏对辽宁队比赛时的那个“世界波”。作为年轻球员的代表,毛彪的进步有目共睹,他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教练组的信任。在与大连队的关键比赛中,他为天津队打进了至关重要的第一球,还助攻锋线搭档路易斯进球,已经颇具大将之风。

  期待 挑战更高目标

  随着天津队实力的提升,随着泰达俱乐部的成熟,天津球迷在下赛季必将对球队有着更大的期待。联赛第四名显然已经无法让人满足,而第一次跻身亚冠赛场,天津队也一定希望能够有好的表现。

  在联赛中冲进前三位,在亚冠赛场上与日本、韩国的队伍好好较量一番,这应该是已经被吊起胃口的球迷对天津队下赛季的“最低要求”了。

survey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