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颁发中超各项大奖 上海申花外援获中超先生

  伴随着昨天中国足协颁发本赛季中超联赛各大奖项以及下午上演的明星义赛,2008赛季中超联赛大幕正式落下。至此,中国足球在遭遇世界杯、奥运会等国际重大赛事挫折后,终于度过了磨难不断的一年。

  南勇为武汉退出致歉

  昨天上午中超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厦举行,山东省领导、鲁能俱乐部负责人以及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等足协官员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在随后的致辞中,南勇简单总结了中国足协对2008赛季中超联赛的评价,他表示:“2008年的中超联赛,因为全体球队、球员的努力,使得全年比赛很精彩;2008年的中超联赛,因为武汉足球俱乐部的退出而让所有人感到遗憾,中国足协也为此向所有赞助商表示道歉;更主要的是,2008年的中超联赛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因为在亚足联的评估中,中超联赛仅位于日本、韩国联赛之后,排名亚洲第三,获得2009年亚冠联赛的四个席位,这也说明中超联赛在进步。”

  申花外援获中超先生

  随后各奖项的获奖者不出所料:山东鲁能队主帅图拔科维奇获得最佳教练、上海申花队的马丁内斯获得了最佳球员、天津泰达队的路易斯获得了最佳射手,北京国安队的黄博文获得了最佳新人,清华大学的孙葆杰获得最佳裁判。此外,中超最具人气赛区奖分别颁给了山东赛区、陕西赛区、广州赛区,而公平竞赛奖的得主为浙江绿城俱乐部、山东鲁能俱乐部和河南建业俱乐部。

  新科冠军捧起火神杯

  颁奖仪式的最后是2008赛季中超联赛的冠、亚、季军登台领奖。首先领奖的是亚军上海申花队和季军北京国安队,他们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的奖牌。随后,新科中超联赛冠军山东鲁能队全体将士登台,将颁奖仪式推向高潮。鲁能队全体队员每人获得一枚金牌,矫哲代表鲁能领取了中超冠军纪念奖杯,最后队长舒畅代表俱乐部领取了中超冠军奖杯火神杯。鲁能将士在这一刻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开始了长时间的欢呼。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