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斯诺克球员数据库-“阿里”阿里斯特-卡特

卡特
球手信息:
姓名: 阿里斯特-卡特
英文名: Allister Carter
出生年月: 1979.7.25
国籍: 英格兰
籍贯: 艾塞克斯(Essex)
职业奖金: £693,380(截止07/08赛季)
 
简介:

    搜狐体育讯 阿里斯特-卡特被所有中国斯诺克球迷熟悉还是在07/08的斯诺克世锦赛上,卡特在那届赛事中表现异常出色。第一轮卡特10-9险胜巴里-霍金斯,次轮又以13-4轻取了肖恩-墨菲,继06/07赛季后再一次打进世锦赛八强。八强战卡特状态神勇,13-9力克前世界冠军彼得-艾伯顿,而且在比赛的第十四局,卡特打出了该届比赛的第二杆147满分,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杆147。

  首次迈进世锦赛四强的卡特在半决赛对阵大黑马乔-佩里,卡特在首阶段3-5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几乎打满四个阶段,才以17-15艰难战胜对手,历史性的首次晋级决赛。

  决赛卡特面对曾两次捧起桂冠的奥沙利文,始终被对手压制,最终8-18遗憾地屈居亚军。不过卡特凭借那杆147满分与奥沙利文一起分享满分巨奖,加上亚军奖金,共收获了20.35万英镑奖金,赛季排名也飙升至第七位。

  其实阿里斯特-卡特出道很早,1979年出生的他在1996年即加入到职业台坛,在1997年1月英国布莱克本举办的国际公开赛中,卡特在资格赛最后一轮3-5不敌乔-约翰森,遗憾地与自己的第一次排名赛正赛失之交臂。

  但是卡特凭借天赋,没有叫自己的第一次排名赛正赛经验等太久,98/99赛季威尔士公开赛,他就第一次打进正赛,不过最终2-5被奥布莱恩击败。

  99/2000赛季是值得卡特纪念的一个赛季,他首先在英国公开赛再一次打进正赛,尽管首轮0-5被迈克尔-乔治横扫,但在随后的皇家钟表大奖赛,卡特却开始了自己排名赛的惊艳之旅。他先后在首轮5-3胜托尼-坎贝尔,次轮5-2胜约翰-里德,第三轮5-2击败布莱恩-莫甘,第四轮5-2轻取乔纳森-博奇。第五轮卡特面对“台球皇帝”亨德利,爆冷以5-3击败对手首次晋级排名赛八强。随后卡特并未就此止步,他又以5-3将香港名将傅家俊斩落马下,打进四强的他也被所有人惊呼为大黑马。半决赛与希金斯,卡特也不是没有机会,但是对手显然经验更加丰富,最终3-6卡特止步四强。

  接下来的苏格兰皇室杯,卡特也在战胜格里芬、雷诺德斯和老将帕洛特后打进第四轮,但是最后输给了保罗-戴维斯没能再进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在那个赛季的温布利大师赛上,卡特9-4击败西蒙-贝德福德获得资格赛冠军,也首次打进大师赛的正赛,但是首轮就被达赫迪6-0横扫出局。

  经过无比惊艳的一个赛季后,卡特的表现陷入低谷,再没能有什么太出彩的成绩。直到06/07赛季,时隔八年后卡特才在马耳他杯中再次打进排名赛四强,他先后击败了罗德-劳拉、傅家俊和亨德利,最后在半决赛3-6不敌墨菲就此止步。

  卡特在世锦赛的成绩可以说一步一个脚印,02/03赛季和03/04赛季他两次打进正赛,分别被保罗-亨特以10-5、被格雷以10-7击败止步首轮。04/05赛季卡特终于突破世锦赛首轮瓶颈,10-4击败傅家俊后,他在次轮7-13不敌奥沙利文。

  06/07赛季卡特更进一步,首轮10-4击败希克斯,次轮13-6战胜亨德利,最后在八强战12-13惜败给塞尔比,不过这次的世锦赛八强,已经可以看出卡特的实力已有了飞跃,而经验的累积,也为他第二年打进世锦赛决赛作了铺垫。

卡特在2003年曾被诊断出患了节段性回肠炎,经过治疗后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他一直在接受飞行员的训练,梦想是在退役后能够驾驶747,尽管飞行员考试非常困难,但是对此卡特表示:“在空中需要根据你的高度和位置来精确控制这些设备这件事显然是非常困难,但是这正是我享受的事情并且我有信心通过我的考试。下个赛季,我打算自己开着飞机去参加比赛。”

  卡特职业生涯最好成绩:2007/2008赛季 斯诺克世锦赛亚军

  卡特职业生涯最高分:147分 2008年4月30日 世锦赛八强战对阵艾伯顿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