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用音乐调控球迷情绪 亚洲第一篮球DJ引爆中宇夜

  三儿的三年

  罚球入篮时,一声悦耳的“叮咚”,可以让你为之一振;球员受伤时,“嘣嘣嘣嘣”的《命运交响曲》,可以让你会心一笑;客队进攻时,超高分贝、响彻全场的“必败!必败!”,也会让你坐立难安……

  来山西中宇的CBA主场吧,你不会后悔。

如果比赛不能一饱眼福的话,那么你至少还能一饱耳福。球队的表现也许会让你不满,但在DJ的手里,还有一场音乐果盘在等你。如今山西中宇的每一个CBA之夜,都成为了一个超级大PARTY。

  三儿,一个简单的名字,一个精干的年轻人。他担任中宇主场赛事的DJ,这是第三个赛季。每场比赛,他都会串烧、改编130首左右的乐曲。明快或者嘈杂,温暖或者舒缓,一首首歌曲,在他的手下跳跃,就像一个个精灵。 

  三儿把自己的音乐,根据不同的比赛时段,大致分为三类:暖场、进攻、防守。暖场音乐,当然需要激励人心,《龙的传人》、《奔跑》、《相信自己》等琅琅上口的流行歌曲,已经让你不由自主地手舞足蹈。中宇队发起进攻,球场上响起的音乐鼓点清晰、节奏欢快,DJ版的《卡门进行曲》、《阿猫》DISCO的混音等。当中宇队防守时,没有鼓点、高音嘈杂的音乐,会让你非常刺耳,意图不言自明。

  人的情绪与音乐一样循序渐进,三儿说。作为一个DJ,用音乐来调控球迷的情绪,自是必不可少的手段。对每分钟内节拍数量的控制,可以帮助人们实现情绪的张弛。从冰点到沸点,再从沸点到冰点,球迷的情绪随着比赛、伴着音乐起起落落。

  但作为一个DJ,首先要控制自己的情绪。过去的三儿,也曾因为裁判的一个争议判罚,和球迷一样怒火攻心,但现在的他,已经可以通过话筒告诉大家,“请大家坐下,保持安静。我们要做文明太原人。”在一个激情四射的场合,突然掺进几句说教,是不是很无厘头?但却很必要。经过了“全国通报批评和技术代表口头警告”的三儿,由过去的门外汉,成为了现在的篮球通。

  在山西中宇的第一个赛季时,有观众认为,“这个小子挺讨厌的”。当11月19日,中宇主场对八一这个盛大的欢乐派对结束时,有球迷说,“这个DJ成熟了”。本报记者 李清伟

  “亚洲第一篮球DJ”引爆“中宇之夜”

  一场比赛能否给你留下最深的记忆,也许将有两个人起决定性的作用。一个是主教练,他指挥着场上的球员;比赛的成败,他说了算。另一位就是现场DJ,他掌控着上千观众的情绪,看得是否尽兴,由他掌管。

  12月5日夜,山西中宇主场迎战吉林队,财大体育馆将迎来一个激情之夜,有着“亚洲第一篮球DJ”之称的谢明宏,将亲临现场点燃你的情绪。9个小时的飞行,坐了3趟航班,带着24公斤的音乐设备,12月4日晚,谢明宏抵达太原。

  谢明宏来自宝岛台湾,是篮球音乐大师,是亚洲篮联及中国篮协的专属DJ。他做了14年的现场DJ,有着超过2500场国内外赛事的解说经验。近七届的CBA全明星赛DJ均由他亲自担纲,在每季CBA联赛开打前也作为各赛区DJ、主持人培训讲师,在亚洲篮坛可谓是除了球星之外的最佳篮球推动者。

  谢明宏对音乐涉略广泛,在他的硬盘中,存放有2000多首各种类型的音乐。而今夜的主场赛事,谢明宏准备有700余首音乐。数百乐曲在这里没有派别之分,无论古今中外,根据比赛需要,信手拈来,尽入耳中。谢明宏说,山西的民间音乐,也是非常好的素材。他将与山西本土DJ进行商量,精心选择一些山西的民乐,在一个特定的时段播放。具体是哪些民间乐曲呢?还是一个秘密。

  作为一个DJ,谢明宏觉得自己的角色就是“使比赛更精彩”。让CBA篮球联赛加入赛场音乐与多元化娱乐,是他一直追求的目的。达到与全场观众、篮球宝贝的互动,是他在场上感觉最好的时候。谢明宏忘不了音乐的力量,在一些国家做现场赛事的时候,他播放的音乐,曾经让有的年轻球员“含着眼泪在打球”。

  今夜,山西中宇主场比赛的DJ话筒,将暂时交到谢明宏的手中……本报记者李清伟/文 首席记者 戴晓杰/图

  吉林猛于虎

  本报讯 战罢八轮,吉林队与山西队的战绩一样,都是5胜3负。吉林队拿下的5个对手分别是,山东、青岛、天津、福建和辽宁,和山西取胜的5个对手几乎相同。12月4日下午,抵达太原的吉林队,在财大体育馆进行了适应训练。但全队分作两拨,主力阵容在酒店观看比赛录像,替补球员在场馆进行训练。

  在前7轮比赛中,吉林队的首发阵容始终没变,王博、吕岩、杨玉明和双外援罗杰斯、萨马基。对辽宁的第八轮,吉林队主教练郜树敏第一次调整了首发名单,以小将邢璐代替杨玉明出场。对阵山西,是否有所变化,还不得而知。

  吉林队一直以来,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快速反击,得分能力和快攻成功率,始终领先联赛其他参赛各队。球队在今年夏天进行了换血,赵阿南、成志明等人离队。但“新虎王”王博日渐成熟,打完上轮,他的个人CBA生涯总助攻数已超过900次。场均5.8次助攻的王博,在本赛季助攻榜上排名第二,并且是前十名中惟一一名锋线球员。再加上发挥颇佳的两名外援罗杰斯和萨马基,实力不容小视。

  本场还有一个看点,吉林队的杨玉明与山西队的孙焕博,都是来自宝岛台湾的后卫;同为CBA的新人,谁能更快时间地建功立业?二人本场将沙场会面,别忘了,场外大呼小叫的“第一DJ”谢明宏,他同样来自台湾。(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