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华东理工女乒无奈山西主场 队员期待回上海打球

  乒超争冠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本周末将产生决赛名额。乍一看对阵表,常规赛女子第一名———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还以为是支山西的球队。了解后才知道,原来就是上海的华东理工大学队。一支正宗的上海队,为何主场去了山西?

  对此,球队主教练臧玉瑛表示很无奈。

作为乒乓球传统强队,华东理工大学的女乒曾多次代表中国大学生队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赢得了许多冠军。她们还是唯一一支参加乒超联赛的大学生队。就是这样一支战绩彪炳的球队,却因苦于找不到赞助,而不得不“流浪”到外地。

  2006年,曾掉到甲级联赛的华东理工队再次冲超成功。由于之前冠名的圣雪绒、上海电信因为改制等客观因素纷纷退出,球队一下没了经费,举步维艰。尽管学校解决了球队的训练场馆、食宿等日常训练问题,但队员的工资、去外地比赛的差旅费仍是笔不小的开销。臧玉瑛告诉记者,“为了自我造血,2007年我们把另一支冲超成功的二队卖给重庆,拿到的钱再补贴到一队打中超,总之得省着用。”

  今年乒超联赛注册截止前,臧玉瑛一直各处化缘。正巧通过山西省吕梁市政府朋友的牵线搭桥,认识了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亭亮。贾董酷爱乒乓球,他很想通过赞助球队提升企业形象,碰巧华东理工大学的煤化工专业也让他颇有兴趣,正好能帮助企业进行产业与技术的开发。双方一拍即合,赶在截止日期前十天,球队以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的名字正式注册。

  有了资金的保障,臧玉瑛也“敢”瞄准球员转会市场。今年,球队以148万元引进了国手郭焱。之所以能在常规赛取得骄人战绩,这位有着80%胜率的强力内援功不可没。“打乒超,没有明星球员比较吃亏。现在有了郭焱,再加上帖雅娜、饶静文、刘娟这些学校自己的队员,球队的阵容比较齐整,所以我们对冠军也有了想法。”

  身处异地比赛,山西球迷给予了球队最大的支持,每场观众都爆棚。不可否认,在异地打主场确实解决了燃眉之急,但也有其弊端。常年在外比赛,球队缺乏归属感,也无法培养起一批忠诚的本土球迷。因此,臧玉瑛心中仍有一个愿望,“我们还是想回到上海主场。如果有上海的企业赞助,我们就不用去外地‘流浪’。毕竟,我们是一支上海的球队。”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臧玉瑛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