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广东宏远

王仕鹏带伤上阵奉献32分 半支华南虎力克江苏龙

  本报讯 CBA昨晚战罢第9轮。伤兵满营的广东宏远队主场迎战江苏,结果广东队以103比91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

  游戏俄罗斯方块中有一款双人比拼的模式,比拼双方谁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的分数更多,谁就获胜。

昨日的粤苏比拼,有点这种游戏的味道。

  在游戏开始之前,还得先说说两队的情况。在离此战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场馆内的大屏幕上打出了出场名单广东队的一栏,广东队可以出场的球员只有10个,而江苏队是12个。

  在广东队的出场名单中,第一次少了杜锋的名字。如同传染一般,广东队近期伤停的坏消息接踵而来,先是陈江华,继而是朱芳雨,接下来是王仕鹏,昨晚,又轮到了杜锋。四大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国手,统统挂在了伤病名单当中。杜锋是在训练中扭伤了脚踝,他的受伤,让情况稍好一些的王仕鹏不得不带伤上阵。

  而江苏队那边,阵容齐整。特别是两名内线强力外援杰米尔和哈维,更是直指广东队的“软肋”:在广东队此前输给东莞和广厦队的两场比赛中,对手阵中都是有两名强力的外援。

  游戏开始了,广东队开始拼命地抢分,他们尽可能早地抢在对手前面拿分。他们也明白,凭借着半支球队的残阵,越接近游戏结束时间,就越对他们不利。广东队的抢分行动执行得还不错,第一节以30比20领先,第二节抢得更加迅猛,以62比44领先18分。

  广东队在抢到足够分数的同时,也埋下了隐患。隐患恰恰源自于杜锋缺阵所在的4号位,在这个位置上,顶替杜锋的是小将董瀚麟,轮换董瀚麟的,是陈大伟。董陈两人所对位的,正是江苏队的一号得分点外援哈维。全场,两人几乎就是在扮演着“炮灰”的角色。仅仅上半场,董瀚麟就吃到了4次犯规,而陈大伟更甚,吃到了5次。两人在上半场的犯规过多,也让广东队在防守4号位时担子顿时变得十分沉重。第3节,在董瀚麟也吃到第5次犯规的时候,广东队主帅李春江被迫用两个正印中锋王征与积臣同时来镇守内线,可王征毕竟还年轻,在抢篮板时动作有些偏软,急得李春江当场就怒吼道:“王征,你硬一点!”可就是这样,王征犯规的次数也在急速上升,第3节战罢,王征也领到了5次犯规。

  游戏的另一方江苏队在第3节开始了追分计划,第3节战至一半,广东队以70比60领先,上半场18分的优势,不一会就还给了江苏队近一半。可这时离比赛还剩下一节多的时间,广东队的形势告急!

  广东队最大功臣是王仕鹏,全场进账32分。特别是最后一节比赛,王仕鹏的状态好得出奇,一开始在篮下连续两个假动作晃过防守球员,轻松上篮得分。然后,妙传苏伟,后者内线暴扣得分。一波6比0的进攻小高潮,双方的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与此同时,连第4个替补苏伟都快顶不住哈维的疯狂造犯规战术时,哈维却“不适时宜”地领到了他的第6次犯规,率先毕业出局。失去了哈维的江苏队,也失去了追分的最大助推器。最终广东队顺利拿到了一场艰难的胜利。王会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锋 | 王仕鹏 | 董瀚麟 | 陈大伟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