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深圳香雪

入选国足集训大名单 国青小将惠家康成深足希望

入选国足后,深足小将惠家康(白衣者)的前景将更加明亮。
入选国足后,深足小将惠家康(白衣者)的前景将更加明亮。

  晶报讯 (首席记者 吴邦)沈阳昨日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9°C,市民惠恩岳一家却被提前而至的春意环绕。惠恩岳效力于深足的儿子惠家康,昨天傍晚接到了入选国家队的喜讯。

  中超结束后,深足放了一个月的假,惠家康回到沈阳老家省亲。昨晚接到入选国足的通知时,惠家康正在朋友家中叙旧。虽然他曾在11月份的沙特亚青赛上露了一手,在3∶1战胜黎巴嫩时取得进球,但还是不敢想象这么早就能披上国足战袍。这位今年才声名鹊起的深足左前卫,生日是1989年1月15日,至今未满20周岁。

  惠家康生于沈阳铁西区,初一时入选和平区体校。为了在寒湿的冬季晾干惠家康的球袜,他的父亲惠恩岳经常把儿子的湿袜子放进微波炉“烘烤”。为避免袜子被烤糊,老惠每隔一两分钟就把球袜拿出来吹一下,如此冒着危险反复多次,才能为小惠烘干一双球袜。深足主教练张增群说,惠家康是一个老实上进的孩子,他的目标是早日挣到钱,给父母换一套好一点的房子。

  2003年末,正为深足组建梯队的张增群回到家乡沈阳,从和平区体校挑来惠家康、雷永驰等10多个球员。惠家康说,当时他们在笔架山观摩杨晨、李毅、李玮锋等国脚大哥训练,心中如同朝圣一般激动,“就算吃饭时给杨大哥递一副碗筷,也能让我高兴半天。”

  来到深圳的第六个年头,惠家康将在10日穿上国足战袍,与他的偶像杨晨一样拥有国脚履历。张增群昨晚说:“家康他们是深圳足球的新希望,他们的前途不可限量!”

  国家队队员名单

  山东鲁能:吴昊、苑维伟、周海滨、崔鹏

  上海申花:杜威、沈龙元、郜林

  北京国安:黄博文、杜文辉、杨智

  天津泰达:王霄、蒿俊闵、曹阳

  长春亚泰:宗磊、张笑飞、王栋、杜震宇

  青岛中能:刘健、姜宁、曲波

  长沙金德:宋振瑜

  深圳:惠家康

  成都谢菲联:石俊

  大连实德:冯潇霆

  维也纳:孙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家康 | 张增群 | 惠恩岳 | 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