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中超最佳新人盼为国足破门 称180万年薪属小康

黄博文夺得2008中超最佳新人(点击关注更多)
黄博文夺得2008中超最佳新人(点击关注更多)

    搜狐体育讯 中超球员的年薪究竟有多少?很多人在谈到这个问题时都三缄其口。而在北京国安球员黄博文的家人看来,这并不是不可告人的秘密。日前,黄博文的父亲黄俊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儿子一年的总收入大概在180万元左右。而在新科国脚黄博文眼中,收入的多少并不是最重要的,“联赛最佳新人”也并非是安全感十足的头衔。他唯一关心的,就是能否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并用自己的绝技为国足破门。>>您认为180万的年薪是不是仅仅"小康水平"?

  收入:“年入180万小康而已”

  尽管北京国安早在12月1日就已经放假,但黄博文由于代表北京国安参加了在济南举行的2008中超明星赛,5日才回到长沙的家中和父母团聚。在接受湖南媒体采访时,黄博文的父亲黄俊伟向记者介绍了儿子的主要收入情况:一是工资,大约每月11500元;二是赢球奖金,本赛季北京国安的成绩不错,因此全年赢球或平球奖金大约在50万元,但要到赛季结束后再发;三是比赛奖金,本赛季黄博文除一轮因黄牌停赛以外全部进大名单(进入大名单每场2万元,每上场踢一分钟约200元,总计约110万元);另外就是代言NIKE品牌,报酬是每年15万元的现金与服装。这样算下来,一年的总收入大概在180万元。

  黄博文本人在谈到收入时则很低调:“现在的情况肯定要比过去好许多,但也仅算是刚刚步入小康吧。”黄俊伟也感叹说,“这个数字看起来还不错,但今年足球不太景气,肯定比不上甲A那时候了……”。

survey

  目标:用任意球绝技为国足进球

  12月5日,新国足终于公布了集训名单,在本年度中超联赛中打入7球的最佳新人黄博文顺利入选。黄博文刚刚回到湖南的家中就收到这个好消息,他表示入选国足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但假期缩短了,自己与父母一起的时间也短了,这也是个遗憾。而在谈到自己的国家队目标时,他腼腆又不乏自信地表示:“我希望能够有机会上场,也希望能够在国家队获得进球,当然如果是任意球就更高兴了。”

  和同龄人相比,已经在职业联赛磨砺数年的黄博文有着超出年龄的成熟。“现在我踢球确实处在上升期,但将来很难说,我还要坚持学习上大学……”他坦然地介绍说,自己今年才刚刚从北京第二职业体育学院毕业,还只是中专学历。如果脱离了职业球员的身份,这样的学历并不太具备竞争力。“我现在希望自己能够真正地把学上完,先是中专,再读专科、读本科。”(长城)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俊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