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金融风暴祸及世界体育 伦敦奥运为经费短缺头疼

  全球金融风暴不仅影响世界各国经济,对世界体育的影响也是无处不在。英国人开始后悔当初申办2012年伦敦奥运,2010年南非世界杯经费一再透支,还有职业篮球、职业足球、F1……无一幸免。

  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风光了一把后,英国人都在梦想着4年后伦敦奥运会上一飞冲天。

但经济危机却在这时给了伦敦奥运会一个沉重的打击,一些原本表示要赞助伦敦奥运会的银行和投资人纷纷退出,伦敦奥运不得不“节衣缩食”。

  近日,伦敦奥林匹克筹建局表示,伦敦奥运会奥运村的预算为10亿英镑,其中一大部分来自赞助商,英国政府只承担其中的2.5亿英镑。但是次贷危机已经让不少私人银行赞助商和投资人的资产大幅缩水,因此包括奥运会建筑商联胜集团在内的不少赞助商都不再继续向奥运投资。面对如此严峻的情况,尽管伦敦奥组委已将原来拥有4400个房间的运动员村缩减到2800个,并将气势恢弘的主新闻中心改成可拆卸的临时建筑,但资金缺口仍达4亿英镑——没有赞助商愿意出钱,只能由政府买单。

  为了节约资金,伦敦奥组委已绞尽脑汁。目前,英国政府已动用了紧急资金救急,但他们还是不断放出风声:“请运动员做好心理准备,伦敦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相比肯定会有差距。”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