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辽宁盼盼

奥德杰狂砍36分18篮板 辽宁全华班不敌黑马山西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2008-09赛季CBA全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第十轮的比赛在各个赛区全面打响。上届联赛亚军辽宁盼盼巨龙男篮今晚客场挑战山西中宇男篮。最终,经过双方精彩的48分钟较量,山西中宇男篮主场119:96辽宁盼盼队。>>杨鸣重伤进医院无大碍 嘴肿流血笑称演东成西就

  辽宁盼盼队上一轮刚刚在自己的主场以全辽班阵容击败了云南红河队,而从本轮比赛开始,辽宁队就将接连迎接一系列强队的挑战。

而且,这一趟是连续三个客场。更让人担心的是,辽宁队唯一的一名外援斯特雷的伤势依旧没有好转,能在哪一玚出战还不好说。而山西队本赛季则越战越猛,不仅有强援奥德杰等,本队的配合也是炉火纯青。辽宁队今晚的比赛要想赢球的话,可谓困难重重。

  比赛开局,山西队率先进攻,宪法出场的巴智超率先为主队得分。随后辽宁队进攻不成,山西队于学林乘胜追击,山西队开局4:0领先辽宁队。辽宁队今天的先发阵容中出现了久违的边强。边强一上场就命中一个三分,为辽宁队稳住阵脚。随后山西队奥德杰开始发威,连续的在内线单打辽宁队得手。辽宁队只有依靠外线与对手周旋。大前锋谷立业竟然也在外线命中三分。接下来,辽宁队换上了另一名后卫张庆鹏。张庆鹏在上一场比赛对阵云南队的时候表现并不好。久违的边强今天开局发挥不错,连突带投为客队涨分。李晓旭一人在篮下苦苦的抵抗着山西队的双外援。但是进攻方面,李晓旭并不退缩,利用小勾手也能为客队得分。辽宁队依靠李晓旭和谷立业在内线支撑,外线投手们也放开了。在张庆鹏弧顶的超大号三分命中后,竟然也迫使了山西队请求暂停,比分19:17,辽宁队落后两分。暂停回来,季乐和于学林先后为山西队得分。今晚辽宁队谷立业被防守的十分严密,迫使他不得不在外线进攻。但是大谷的命中率今晚奇高,外线连进两记三分。22:20后,山西队连续进攻,打了辽宁队一个7:0,比分29:20。辽宁队立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辽宁队首次进攻张庆鹏就是三分远投命中。首节比赛结束,山西队31:23领先辽宁队。

  次节比赛开始,又是山西队率先得分。翟金帅利用突破首先为主队得分。随后辽宁队卢伟在篮筐左侧投进一个半截篮。山西队也不甘示弱,外援多塔.史密斯一个偷袭也是得手。紧接着辽宁队李晓旭和山西队季乐又各为己队得到两分,比分40:27。辽宁队力求打快,而山西队这时候却也使用上了全场紧逼防守。辽宁队进攻手段单一,不得不开始调兵遣将。先后换上了韩德君和刘书楠。但是韩德君上场后虽然场上身高有所加强,但是其速度又拖掉了辽宁队的整体攻防速度。辽宁队打的非常顽强,内外线连续攻击,凭借速度和外围投篮追赶比分。在辽宁队连续两次快攻得手后,比分40:34,辽宁队打了山西队一个7:0。山西队被迫又叫了暂停。暂停过后,山西队进攻依然没有起色。反而辽宁队却越战越勇,上一场得到30分的杨鸣这时候开始发威。辽宁队练得十分,将比分变为40:37,仅仅落后山西队3分。此后虽然山西队进攻上有所加强,但是辽宁队却并没有就此停手。场面上基本是你进一个,我投一个。当比分打到42:45时,辽宁队再次换上投手卢伟,并且继续在防守上使用全场紧逼。张庆鹏本节外线逐渐找到手感,自信心也很足。正是凭借他本节第二次三分命中,将两队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44:45。最后阶段,随着外援奥德杰的强攻命中,上半场比赛结束,辽宁队客场50:53落后山西队。

  双方休息十分钟,交换进攻场地。上半场比赛中,辽宁队张庆鹏一个人就得到了20分,成为上半场最高。其中三分球就命中了四个。山西队奥德杰个人拿到本队最高的18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山西队率先进攻。从广东转会而来的季乐率先为主队得分。季乐是凭借罚篮得分的,遗憾的是两罚只有一中。辽宁队第一次进攻,投手卢伟中投偏出。此后双方都是几次进攻失误,两队谁也没有得分。第三节刚开始不到2分钟,辽宁队12号杨鸣受伤倒地,被担架抬下赛场。杨鸣这一次是在篮下防守山西队13号于学林上篮时,篮下起跳后从于学林身上滚落于地,当时就不能动弹。队友们都围在他身边,经过2分多钟时间,杨鸣还是躺着,不能起身。后经医疗队抬上担架,乘上急救车前往医院。据120急救人员介绍他是颈椎受伤,非常疼痛,晢时还不能说话。接着山西队开始发起猛攻,由外援奥德杰首先在篮下硬吃得到两分。随后外援史密斯又是造犯规罚球为主队得分。辽宁队在进攻方面内线只有李晓旭,而外线则大多依靠张庆鹏。本节开局,山西队打了辽宁队一个6:2。此后双方又陷入了进攻僵局。辽宁队的后卫线上要远远超出山西队,张庆鹏、杨鸣、卢伟三人不断地为客队涨分。而内线则完全成了山西队的天下,奥德杰一通狂轰猛炸,使得李晓旭和谷立业犯规频频。靠外线进攻始终不如内线来得快。山西队内线奥德杰在每次进攻中都显示出了无人能敌的威力。内线频频的失位,使得山西队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大,82:72。辽宁队本节末段始终落后10多分。上半场表现不佳的辽宁队长刘相韬本节开始发威,频繁的利用低位单打,在对手身上取分。本节最后,双方都没有得分,第三节结束,辽宁队72:82落后山西男篮。

  进入决定胜负的最后一节,山西队一上来就由外援史密斯命中一记三分。随后辽宁队刘相韬也使用中投还以颜色。这边山西队还是依靠外援奥德杰在篮下打击辽宁队。而辽宁队前三节发挥出色的张庆鹏也在外线不甘示弱。开局,山西队打了辽宁一个7:4.迫使郭士强请求了暂停。本节比赛开局阶段,从场面上看不出谁胜谁负。但是辽宁队的命中率从本节开始下降。而山西队则凭借奥德杰在内线强攻,命中率高居不下。最后阶段山西队越战越勇,而辽宁队则没有了招架的力量。最终,辽宁盼盼巨龙男篮在客场96:119输给山西中宇男篮,遭遇客场失利。而山西男篮在上一轮大比分击败吉林队之后,又一次战胜东北球队。辽宁队本赛季两遇山西队全部以失败告终。

  本场比赛,山西队外援奥德杰得到36分,并且自己就抢到了18个篮板球。再加上多塔史密斯,山西队两名外援就得了65分。而辽宁队后卫张庆鹏则个人独得34分,不仅九次罚球全部命中,而且还有5个三分入账。另外,李晓旭也是得到23分。(张继宇)

  双方首发阵容

  山西中宇:史密斯、巴智超、奥德杰、于学林、季乐

  辽宁盼盼:李晓旭、杨鸣、谷立业、刘相韬、边强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 边强 | 谷立业 | 于学林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