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北京男篮缺少灵魂与核心 成绩太差应该重新洗牌

  本报讯(记者孙毅)琼斯没头脑,哈里森不高兴,张云松老了,陈磊伤了,缺少灵魂与核心的首钢,昨晚再折一阵。

  昨晚,CBA联赛第10轮全部结束,北京首钢金隅队客场71比96大败于新疆广汇。10场比赛过后,首钢仅取得了3场胜利,排名联赛第14。

  看着对手以巴特尔内线做轴,外围有小外援迈龙,中距离有大外援艾伦,打得有声有色,北京球迷一定羡慕不已。在如今这支首钢队中,放眼望去,居然没有一个可以作为绝对核心存在的球员。

  两名外援琼斯和哈里森,已经被证明是“没头脑和不高兴”组合,本土球员都难以担当大纲,这就是首钢目前面临的困境。

  琼斯:得分最高脾气最差

  琼斯,本赛季开始时一度被球队当做核心,但是他的表现却越来越让人失望。

  琼斯除了会玩弄“无脑”跳投外,没太多实质贡献。虽然场均能得到全队最高的25.7分,但26.8%的三分球命中率低得可怜。即使知道自己的三分球不靠谱,他每场居然还要在三分线外出手9.7次。

  除了经常乱投,脾气不好的他还经常砸皮球、扔发带,在裁判面前自找不痛快。

  昨晚的比赛,琼斯创纪录地只出场了13分13秒,主帅闵鹿蕾已经对他渐渐失去耐心。这样的球员实在难以成为球队灵魂人物。

  哈里森:场上苦力精神“萎靡”

  哈里森打球比琼斯稍微合理一些,场均19.7分、10.7个篮板的表现,也算中规中矩。但相比起其前步行者主力中锋的资历,以及正值当打之年的身体条件,他在场上的精神状态让人失望。

  哈里森似乎总是提不起精神,严重缺乏领袖才能。一旦像昨晚那样遇到巴特尔这样的强手,哈里森似乎只能忍气吞声地干苦力。没有一支球队能指望一名苦力球员来撑起大局。

  本土球员:小云力衰陈磊伤多

  除了外援,首钢现有国内球员的能力都比较平庸。张云松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无法长期保持状态。

  陈磊本赛季场均19.3分,创职业生涯新高。作为场上队长的他,虽拼得很凶,但最近因受伤病困扰,其实他更适合当出色的角色球员。

  其余如吉喆、解立彬、门维等球员,都是拼劲有余天赋不足,离核心位置还很远。

  记者点评

  也许到了洗牌时

  3胜7负的成绩,已经使首钢稳居积分榜下游位置。针对目前队内缺乏核心的状况,首钢有两种洗牌方式可以选择。

  首先,更换强力外援。CBA中很多球队屡试不爽,山西这支上个赛季一共才赢5场球的队伍,如今7胜3负。赛季初引进奥德杰这名内线核心成为关键。

  放眼NBA自由人市场,很多人都在找饭碗呢:“手套”佩顿,前火箭、开拓者、国王悍将邦奇·威尔斯……

  还有一种洗牌的办法,便是放手锻炼新人。在没有升降级的CBA,放手锻炼新人,意味着为未来播种。假以时日,年轻队员或许会带来惊喜。 文/记者孙毅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哈里森 | 陈磊 | 张云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