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被漏判两点球罚下罗本 皇马怕遭报复敢怒不敢言

  在昨晨进行的西甲第14轮一场焦点战中,皇马在主场3:4惜败塞维利亚,遭遇联赛两连败。目前皇马积26分已退居积分榜第5位,落后领头羊巴萨多达9分。本场比赛上半场,皇马以1:3落后,不过在下半场第68、69分钟,皇马的伊瓜因与加戈闪电扳平比分,但此后皇马边锋罗本被红牌罚下,直接导致客队中场雷纳托在第86分钟头槌攻入制胜球。不过,皇马此战落败与裁判的争议判罚不无关系。

  巴萨球迷再坑皇马:

  漏判两点球罚下罗本


  执法昨天比赛的主裁判冈萨雷斯·巴斯克斯,竟然是皇马的老冤家、大克星。
此外,巴斯克斯本人多次公开宣称,他从小就是皇马死敌巴萨的忠实球迷。而笔者查阅了一下,这位出生在德国法兰克福的裁判与皇马的冤仇史,竟然可以追溯至2001年9月他首次以主裁判身份执法的那场西甲联赛上,正是在他的执法处子秀上,皇马客场以1:3负于贝蒂斯。而在2004-2005赛季皇马主场与比利亚雷亚尔一战中,巴斯克斯错判给客队一个点球,但对客队球员在禁区故意手球却视而不见,并且还罚下了当时效力于皇马的萨穆埃尔与齐达内。在赛后,皇马球迷愤怒地将巴斯克斯冠以“西班牙最差裁判”的恶名,皇马官方网站甚至罕见地发表了一篇题为《巴斯克斯七宗罪》,来历数巴斯克斯的错判。

  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巴斯克斯又坑害了皇马一回。第49、第78分钟,伊瓜因在禁区内先后遭到客队中卫埃斯库德、门将帕洛普明显的阻挡犯规,但巴斯克斯视而不见,反而还认为伊瓜因假摔责令其继续比赛,并且还在第79分钟将对其判罚报以怒骂的罗本罚下场。少了罗本犀利的突破,皇马绝地反击也戛然而止,并且直接导致在第86分钟被对手攻入制胜球。众所周知,本周末皇马将在客场挑战巴萨,而罗本将因红牌禁赛无缘出场。由于巴斯克斯此战还给了皇马左后卫马塞洛一张黄牌,也使得后者累计5张黄牌无缘出战巴萨,因此本就伤兵满营的皇马甚至排不出完整的阵容出战巴萨,巴斯克斯这个巴萨球迷无疑达到了他帮助自己钟爱球队的目的。

  西甲主裁委派引非议:

  皇马怕遭报复敢怒不敢言


  让一个巴萨的球迷、一个以往总对皇马出现争议判罚的裁判去执法皇马的比赛,西甲联赛目前的主裁判委派制度难免要遭到非议。笔者查阅了一下,从2005-2006赛季开始,西甲裁判的委派不再由较为公平的电脑随机抽签来决定,而是改由联赛的裁判委员会来指派,这倒是与裁判问题不断的意甲联赛相似。但既然由裁判委员会来指派,就必须严格遵循避嫌的原则来选择裁判,从而确保比赛执法的相对公正。因此,类似巴斯克斯这样的裁判就不该被指派来执法巴萨或皇马的比赛,毕竟他对巴萨有明显的倾向性、对皇马也存在一定的偏见。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跟皇马有“过节”的裁判,却总是被指派来执法皇马的比赛,笔者记得2005年10月的皇马与马竞的同城德比,裁判委员会甚至闹出了迫于马竞的压力临时改派巴斯克斯执法的闹剧。

  值得一提的是,罗本是因对巴斯克斯爆粗口而被罚下。而在下场后罗本还抓了第四裁判的胳膊,声讨主裁巴斯克斯为何不判给皇马点球,并且继续对巴斯克斯有不敬言辞。因此,巴斯克斯很可能在赛后将这件事写进比赛报告,递交给联赛委员会,那么罗本恐将遭遇追加停赛处罚。这对本就缺兵少将又要面临魔鬼赛程的皇马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为了避免巴斯克斯“打小报告”,加戈等皇马球员只能忍气吞声地表示比赛结果不可更改只能踢好下面的比赛,没必要再和裁判争论。就连个性火爆的皇马主帅舒斯特尔,也在赛后选择息事宁人,他没有责怪裁判一句,反而将输球归咎于球队自己犯了很多错误,以免触怒巴斯克斯。殊不知,舒斯特尔在2004-2005赛季执教莱万特队时,正是由于他不断炮轰裁判,结果使得爱“抱团”的西甲裁判集体报复该队,最终莱万特因错判直接失掉多达12分,惨遭降级。许凯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