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毛剑卿等申花队员打人事件 > 毛剑卿动态

毛剑卿返回申花基地 接受俱乐部处罚并进行道歉

毛剑卿提前获释,从看守所出来时,他穿着七天前进去时穿的那身衣服
毛剑卿提前获释,从看守所出来时,他穿着七天前进去时穿的那身衣服

毛剑卿返回申花基地接受俱乐部处罚并进行道歉

  N特约记者 常林

  北京时间12月8日7点05分,打人主角毛剑卿在其家人的陪同下走出了上海市卢湾区看守所,正式结束了7天的拘留期。按照原定说法,毛剑卿7天的拘留期限应该是从2日凌晨毛剑卿在行政拘留证上签字算起,截止到9日凌晨期满。不过按照卢湾区看守所的相关规定,毛剑卿要等到9日上午10点看守所点完名之后才能正式走出那扇沉重的铁门。据记者从看守所相关人员处了解到,毛剑卿家人这几天一直在为他“活动”,虽然不能缩短7天的拘留期,但最终让他提前出来。

  毛剑卿获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家看望尚在病床上的母亲。本来毛剑卿被送进看守所的那一天,正是他身患乳腺癌的母亲第二次手术的日子。不过,在得知儿子被拘留后,毛剑卿的母亲推迟了手术的时间,留在家里等待儿子回来。在拘留证上签字时,毛剑卿曾给母亲打过一个电话,说:“妈妈,对不起。”

  □后续 毛家:医药费一定赔偿

  作为“打人案的凶手之一”,毛剑卿于昨日结束了7天的拘留。按照警方人员的表述,这样的案件本来可以通过协商经济赔偿而免去“牢狱之罪”,但由于被打者徐先生及其家人的“漫天要价”,让毛剑卿最终选择在看守所度过7天。随着毛剑卿治安拘留的执行,他还剩下经济上的赔偿。

  按照一位相关人士的表述,“治安拘留”相当于对“精神赔偿”的抵冲。毛剑卿姑父表示,“首先,我们的态度是承认错误。而且,我们考虑到卿卿是名人,也表示可以多赔偿一些。”毛剑卿姑父还说,“徐家的‘大开口’让我们完全没法接受。这不是一个数量级的讨价还价,卿卿说什么也不肯答应,他宁可在里面待上一个星期。”“现在看来,除了医药费,他们可能得不到别的赔偿了。”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如果徐家试图继续通过司法途径来寻求进一步的赔偿费,成功的可能性并不大。

  □处罚 记大过一次,如有再犯开除出队

  殴打上海市民徐建平案件的主角申花球员毛剑卿昨天结束了7天的看守所生活。从目前看来,申花俱乐部并没有像国家队那样将毛剑卿开除。申花总顾问张德发代表俱乐部宣布了对毛剑卿的处罚决定:记大过一次;如有再犯,直接开除。

  昨天从看守所出来后,毛剑卿在回家探望母亲后,赶往了康桥基地,接受了老总朱骏的思想教育。随后,毛剑卿在媒体面前向公众公开道歉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申花总顾问张德发表示,按照此事的性质及后果来看,俱乐部本考虑将队员毛剑卿直接开除出队,但经过俱乐部领导和朱骏再三商量,鉴于毛剑卿母亲目前身患重病,手术费用巨大,而毛剑卿又是家中最主要的经济来源,其本人也是一名难得的足球天才,先后入选过国少队、国奥队和国家队,于是破例再给他一次机会,希望得到教训的毛剑卿能够继续踢好球,做好人。

  “里面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之前看《越狱》等反映监狱生活的片子,感觉里面一定非常难挨,幸好我在里面一切正常,没有遭遇到什么特别的事情。”

  ———毛剑卿

  “我希望他能好好反省自己的过错,你无故打了别人,就是要受到法律的惩罚。我要他断绝和这些不三不四朋友的关系,以后不准喝酒,如果做不到,你就不要再进这个家门。”

  ———毛剑卿妈妈

  “希望这件事有可能成为他人生的分水岭,如果他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自己的问题,这样的经历或许能唤醒他。当然如果他仍然执迷不悟,那将会毁了自己。”

  ———申花老总朱骏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张德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