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李玮峰毛剑卿有望回归 殷铁生:表现好就进国足

  关于殷铁生“铁蛋”绰号的由来,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有人说这是殷铁生的小名,叫起来比较顺口,因此一直称呼他为“铁蛋”。也有人说因为他的名字中带着个“铁”字,再加上山东大汉向来给人以威猛、刚毅的感觉,因此称呼他为“铁蛋”。更有人说,这是因为殷铁生的铁腕治军……

  而在路透社的翻译中,有趣的是,“铁蛋”则变成了“Iron Egg(钢铁做的鸡蛋)”。不知道,带领处于低谷的中国男足烂摊子,殷铁生能否像“钢铁做的蛋”一样,嚼不碎、压不扁、摔不烂?

  关于上任

  “国家需要我,义不容辞”

  即将上任的殷铁生,行事依然低调。“国家队主教练是一个教练员的最高荣誉,我一定会对中国足球负责,绝对不会辜负中国足协和球迷的厚望。”

  在外界看来,中国足球已经让人失望透顶,但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殷铁生还是表达了他对执教国足的渴望,并表示执教国足将是他人生中迄今为止最大的挑战。“执教国奥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如何控制一支球队,如何将这支球队凝聚起来,这都是以前在职业队想象不到的。我想,执教国家队肯定要比国奥队难度更大,挑战也更大。”殷铁生说。

  现在中国足球走入低谷,再加上本身带队国奥在北京奥运会上成绩糟糕,殷铁生所承担的压力其实是双重的。对于这一点,殷铁生一点也没有掩饰。“国奥队的失利给了我很多的压力。”殷铁生说,“但是,那些毕竟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要一切朝前看,中国足球不能永远停留在过去失败的阴影中。我深知责任重大,一定会坚持下去,决不退缩。现在的新国足是蹚着水向前走,举步维艰,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铁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