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新疆外援述说与NBA的故事:飞人卡特是我的偶像

  卡特是我的偶像

  外援胡安·门德斯和麦隆·阿伦是新疆队取得联赛头名的两大功臣,他们的“高、快”组合成为其他球队的噩梦。昨日,在新疆与东北虎比赛前本报记者与这两位特点鲜明的外援零距离接触,倾听他们与NBA有关的故事。

  胡安·门德斯

  曾经与猛龙擦肩而过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81年9月23日

  出生地:加拿大蒙特利尔

  身高:2.03米

  体重:111公斤

  与场上的沉稳劲儿不同,场下的胡安是个友善而又外向的人,出生在加拿大的他性格中渗透出更多的浪漫与绅士风度。“还是从我的学生时代说起吧,那是我最辉煌的时候,也是让我永生难忘的时候。”胡安的开场白很直接。

  带领母校改写历史

  2001年,带着对篮球的憧憬,胡安进入尼亚加拉大学,并进入校队开始征战NCAA(美国大学篮球联赛)的一级联赛大西洋竞技联盟(MAAC)。MAAC在NCAA一级联赛本身没有什么竞争力,尼亚加拉大学在MAAC也不是声名显赫的名校,可自从胡安·门德斯加入后,一切都改变了。

  “新秀赛季,我就拿下MAAC的最佳第六人和联盟第三阵容,大二那年我就从第三阵容直升到第一阵容,到了大四,我以场均23.6分、10.5篮板和2.1盖帽,47%的命中率,81.5%的罚球命中率,赢得MAAC的最有价值球员,并且率领校队夺得校史上首个MAAC冠军。”胡安说。

  曾经与猛龙队擦肩

  2005年,胡安有一次加盟猛龙队的机会。作为加拿大的球员,猛龙当然希望他的加入能刺激本地球迷掏钱买票的欲望,在一轮试训后,猛龙希望他能加盟球队。但可惜的是,在那一年的选秀大会上,没有人给胡安一个机会,也让这位加拿大国手错过了和前辈史蒂夫·纳什和贾马尔·马格洛伊尔在NBA赛场较量的机会。“进入NBA是我的梦想,那一次也是我与NBA最接近的一次,可惜没能成功。”胡安提起这段经历难掩心中的遗憾。“卡特是我的偶像,我非常欣赏他,同时他也是加拿大人的骄傲。”胡安说。

  加拿大国家队核心

  虽然在NBA没能找到自己的位置,但胡安在加拿大国家队却是绝对的核心。在2005年世锦赛美洲预选赛上,胡安场均贡献14.5分和4.5个篮板,而且,与美国、阿根廷两支劲旅交手时场均砍下21分,可以说,他是加拿大国家队内线基石。在国家队取得辉煌后,胡安最近三年一直在欧洲联赛效力。“我曾经在希腊、以色列等国家的俱乐部效力,来中国还是第一次,我非常喜欢这里。”胡安说。

  特别提示

  东北虎今日19时30分主场战新疆,吉视生活频道直播

  捍卫“魔鬼主场”外援要多做贡献

  东北虎6胜4负排名第八,新疆9胜1负排名积分榜头名,要捍卫“魔鬼主场”的荣誉,外援罗杰斯还真得再多奉献点儿“神奇”。

  今日19时30分,东北虎将主场迎战新疆,巴特尔将带领新疆捍卫自己联赛头名的荣誉,同样,东北虎也将捍卫“魔鬼主场”的荣誉。在之前结束的4个主场中,东北虎取得全胜,外援罗杰斯在上一场与陕西的比赛中砍下57分,他三分球18投9中,在长春体育馆不停地上演着奇迹。如今,面对新疆外援胡安·门德斯和麦隆·阿伦,罗杰斯必须继续超常发挥,才有希望撼动新疆联赛老大的地位。

  另外,东北虎还迎来两位老熟人,一位是此前效力于东北虎的薛玉洋,另一位就是本赛季刚刚转会去新疆的韩磊。面对旧主,两位旧将必将全力以赴,他们的表现将成为本场比赛的又一看点。

  位置:后卫

  生日:1979年6月29日

  出生地:美国休斯顿

  身高:1.80米

  体重:82公斤

  出生在休斯顿的麦隆·阿伦是火箭的铁杆球迷,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铁磁”。身高只有1.80米的阿伦是本赛季CBA身高最矮的外援,但他却是速度最快的外援。与场上的“电光火石”不同,阿伦场下非常沉稳。

  “我是个不折不扣的‘流浪汉’。”阿伦这样评价自己的经历。2005~2006赛季,阿伦在发展联盟选秀中第三轮被选中,但同年便出走,转投以色列联赛。随后阿伦去了墨西哥打了38场比赛。2007年12月,阿伦到了波斯尼亚。另外,阿伦曾是2006年NCAA全明星扣篮冠军,还曾带领土耳其的费内巴切队打进了欧洲俱乐部联赛的八强,并获得“扣篮王”称号。

  很多媒体报道阿伦曾经在火箭队效力过,但阿伦澄清了这一谣言。“我没有在火箭队效力过,他们说的是我的学长埃尔顿·福特,2003~2004赛季他曾经在火箭队,而且是麦迪之前火箭队身穿1号的球员。”阿伦说。

  本报记者王志锋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安 | 门德斯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