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新闻报道画面配发错误 "长春刘翔"要求央视道歉

央视新闻报道截屏
“长春刘翔”刘畅

  新闻回放

  9月1日、2日,本报连续报道长春电视台一男主播刘畅因貌似刘翔,在北京观赛期间接受电视台采访的视频流传到网络,一时蹿红网上。消息刊发后,在网络上“长春刘翔”的视频和讨论帖子被很多网友点评。

  东亚讯(记者 周景超) 8日,央视《新闻30分》中,一则关于“‘山寨明星’的背后”报道,揭开“山寨明星”背后的商业炒作和利益,并指“山寨刘翔”以10万元被某公司签约代言,但却配以“长春刘翔”的视频和照片。“长春刘翔”刘畅随后联系本报发表声明,称央视报道失实,要求公开道歉。 >>谈谈你对此事的看法

  央视爆“山寨刘翔”10万签约

  “长春刘翔”刘畅走红网络的消息一出,一度引发热议。对此,刘畅坦然地说,不管大家怎么评判,他都会坚持走自己的路,不会模仿刘翔做广告代言,只会做真正的自己,用刘翔精神激励自己在事业上的发展。

  然而,8日央视《新闻30分》一则新闻打乱了刘畅的生活。“报道使用了我的画面,说‘山寨刘翔’以10万元被某公司签约代言体育用品广告,给我造成极大影响。”刘畅说,这则新闻播发当天,他接到很多同事和朋友的电话询问,大家都误以为他10万签约被包装了。

  ■记者调查

  “长春刘翔”遭移花接木

  记者通过央视网和新华网等多家网站找到了这段4分多钟专题报道的视频。报道称“最近在网上,一个‘山寨版’刘翔受到网友们的热炒,发型、形体及神态和刘翔都极为相似,那么这样一个‘山寨明星’是怎样出炉的?在他的背后又有怎样的背景呢?记者以一家需要代言产品的销售商的身份与发现和包装‘山寨刘翔’的网站取得了联系……”这段画外音的影像都是“长春刘翔”,随后,报道播出了央视记者“暗访”这家名叫爱帮聚信(北京)通信公司的网站,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韩迪介绍了发现“山寨刘翔”的过程,并称10万元签约“山寨刘翔”,还专门聘请第三方公司包装。

  昨日上午,根据新闻报道里透露的信息,记者电话联系并采访了爱帮聚信(北京)通信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韩迪,他自称自己也是受害者,是被央视记者“暗访了”,同时他的话证实了刘畅的猜测,其实该公司包装了别的“山寨刘翔”,根本不是“长春刘翔”,央视配错画面其实和爱帮聚信(北京)通信公司没有关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刘畅 | 韩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