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奥得捷赢了数据输了比赛 大郅末节猛醒垫定胜局

    搜狐体育讯 

  CBA曾经的班霸八一队上赛季创下球队9项尴尬纪录,其中伤他们最重的是季后赛首轮被辽宁队淘汰出局,球队历史上首次止步于季后赛首轮。八一队之所以惨遭淘汰,和辽宁队在常规赛季引进桑普森和季后赛引进奥得捷两位外援有莫大的关系,黑风双煞组合令八一队内线压力骤增,有力地保障了篮板,从而有了底气的辽宁队外线越打越顺。

桑普森和奥得捷可以说是八一队的“敌人”,如今,桑普森和奥得捷这对黑风双煞分别效力于东莞和山西,没有双剑合璧。八一队在常规赛第2轮客场以116-110险胜山西,王治郅以33分9个篮板力压奥得捷的18分10个篮板,联赛第11轮再次相遇,王治郅和奥得捷的内线争夺仍是焦点。

  八一和山西的比赛堪称山寨版马刺和开拓者的较量,前者曾夺得八次总冠军,但如今实力下降,主力球员老迈,不做老大很多年,后者则多是年轻球员,上赛季的副班长新赛季变身黑马,两胜上赛季亚军辽宁,11轮战罢在北区排名第二。山西中宇自从2006年河南仁和俱乐部合并后,与八一队交锋三次,全部告负。本场比赛之前,山西队主帅维斯在谈到王治郅时说,他是一名能里能外的球员,因此我们需要奥得捷发挥他的篮板球优势,他的防守很好,但是当奥得捷在内线防守时,外线会产生空位,王治郅很可能会拉到外线投篮或转移球给外线,球队必须随时注意协防。奥得捷在谈到老对手王治郅时说,我会防守他,但他是个太出色的球员,投篮命中率高、聪明、经验丰富,如果你想要完全限制住他,你就会被6犯罚下场,所以你必须比他更聪明。比赛中两人的对抗果然与赛前的预测如出一辙。

  山西队在战术上不够明智,没有更充分地利用球队的最强点——奥得捷,奥得捷在内线可以多打王治郅这一点,造八一队主力内线犯规,杀伤对手内线实力,也许是因为考虑到客场裁判因素吧。八一队则在防守迫使奥得捷在罚球线外出手,让其远离内线。王治郅也多次拉到外线,将奥得捷吸引出来。上半场比赛中,两人最精彩的一次的对决是首节作为中锋奥得捷运球过半场,王治郅紧贴防守迫使奥得捷无法出球,王治郅眼疾手快将球抄截,快攻上篮造成奥得捷防守犯规,在这次直面的较量中,王治郅的华丽的脚步和手感都都在奥得捷之上。奥得捷的强势体现在篮板和篮下身体对抗中,即使面对三个人的夹击,仍能抢到前场篮板。首节比赛中,奥得捷连续两次抢到前场篮板,助攻季乐右翼跳投得分,将比分扳成19平。次节比赛中,山西队组织不流畅,球倒到奥得捷手中时进攻时间只剩下2秒,奥得捷强行突破上篮造成王治郅防守犯规,2罚全中。第三节比赛,王治郅也如法炮制篮下强打造成奥得捷防守犯规,2罚1中。前三节比赛结束时,八一队以68-65仅领先3分,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各球队对八一比赛,外援使用是4节5人节,末节八一队将要面对山西的双外援阵容,如此微弱的领先优势很容易就会丧失掉。

  末节比赛,奥得捷倒在地板上争地板球被吹推人犯规,奥得捷坐在地板也只能无奈。之后,山西队防守漏人,王治郅得到空位中距离出手命中,篮下的奥得捷对队友的防守颇为懊恼。多塔-史密斯圈顶命中3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王治郅马上外线回敬一记三分,answer ball!王治郅在夹击的情况下妙传,王磊接球暴扣得分。王治郅能里能外,能投能传,在场上的作用非常大。在比分焦灼时刻,王治郅又是中投,又是远投,连得5分,帮助八一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9分。全场比赛只剩下1分多钟时,王治郅飞身上篮被奥得捷封盖,在下一回合面对奥得捷的防守右侧跳投不中。多塔-史密斯上篮不中,奥得捷抢到前场篮板,王中光防守季乐犯规,虽说奥得捷最后的努力没能帮助球队力挽狂澜,但双20的表现你还想奢求更多吗?

  年轻的山西队以90-92憾负八一队,第11轮的山西在重复着第2轮的败因,全场比赛山西队送给八一队40次罚球,八一队靠罚球就得到了30分,而山西队24罚19中。联赛第2轮,山西队则更为大方,送了八一队65次罚球机会。

  全场比赛,王治郅得到24分10个篮板,奥得捷为22分25个篮板,篮板之多令人艳羡,王治郅虽输了数据,但他在最关键的末节为八一队垫定了胜局,关键时刻的表现是衡量一名球员的最重要指标。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得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