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提升国足形象全力扫黄打红 殷铁生完美就职演说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亚洲预选赛首马上开始了,这个时候接受重任,我感到责任重大,我们要把国家队打造成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昨天下午,在中国足协为新一届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殷铁生发表上任宣言。

他表示将与王宝山、区楚良两位助理教练团结一致,完成好明年1月份两场亚洲杯预选赛的任务。

  担任新国足临时教练组组长的殷铁生昨日风尘仆仆,早上9时许由山东赶到北京后,下午1时参加媒体见面会,随后赶往河北香河指导新国足的首堂训练课。

  团结起来把工作做好

  媒体见面会上,神色轻松的殷铁生发表上任宣言,“预选赛马上开始了,在这个时候,足协将这个重担交给我和王宝山、区楚良,我感觉责任重大,感谢足协信任。我们已经进行了一定的沟通并达成共识,我们会团结努力把工作做好。目前中国环境不好,我们每个都有责任和义务来改变。”

  新一届国足要立形象

  对于“临时”的定位,殷铁生坦言,“虽然我们是临时的教练组,但不能有临时的思想。中国足球需要每一个人作出自己的努力,相信球队通过前期的集训及热身赛,打好每一场比赛,从新一届国家队开始树立一个新的良好形象。”被问到是否考虑个人长远的留任问题时,殷铁生表示,目前只考虑眼前的任务。

  力争提升精神面貌

  殷铁生是首次进入国足教练组,对于此前执教的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失利,殷铁生也并没有回避,“国奥队是我执教的最高层次的球队,当时也是教练组组长,但那时主要是辅助外教,离比赛仅有19天上任,当时情况比现在更困难时间更紧。而现在接手国家队,它代表中国足球整体形象,与国奥队有区别,责任更重大了。”

  在08国字号球队全面溃败的情况下,殷铁生认为新国足短期内难以发生质的变化,但他认为,在精神面貌上将会有所改变,“国奥队红黄牌太多,导致了整个队在比赛之中非常困难,所以在这方面,我们要建立一支擅于打硬仗,同时要在凝聚力、向心力抓住大家,我们要团结得像一个人一样。”

  发扬此前优势特长

  在战术风格方面,殷铁生认为,国字号球队要发扬此前的优势特长,“强调控制球、两个边线的进攻,同时在定位球的进攻与防守上突出抓一下,因为这两个环节的进、失球比较多,希望短时间内改变,还有就是防守,奥运会的防守还是出现了问题,一个是整体防守的意识,一个是注意力集中,如果短时间解决了这些问题,队伍还是能够发生一些变化。”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