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如何力捧郭晶晶废掉李娜 曝周继红十大秘密故事

周继红

  1998年,福州,福州军区体工大队。

  解放军的竞技体育体系,有这样一个特点:有些大军区体工队属下的运动队,同时也代表“解放军队”,像“福州军区羽毛球队”,其实也就是“解放军羽毛球队”。

  这年,李永波率领中国羽毛球队到福州军区训练,我恰好也去采访这支队伍。

  某日,我正在看一个叫林丹的小孩打球——他那年15岁——忽然听到了和我同去采访的一位李老师与田秉毅的对话:“听说你媳妇儿当跳水队的领队了?”问过田秉毅我知道了:此事属实、发生在三天前。

  我不认识周继红,请田秉毅给引荐,他当即打了一个电话给她,大意是说有位老房是朋友不是骗子、去你队里做采访、你别把人家只当记者,等等。

  从那以后,真和周继红成了朋友。 >>您眼中的周继红是个怎样的教练?

  因为是朋友,所以虽然是记者身份,却很少写她、因为太熟。

  不过在这里,我想记录几段关于周继红的事,算是为沸沸扬扬的“奖金门”,增添点儿花絮吧——

  “女人太难”

  这十年来,每隔半年左右我会去找周继红聊天,聊的内容很多是跳水,但我既然不写,也就不记、不录音,而且我和她有个似乎心照不宣的原则:在例如奥运会这样她和我都会忙的时候谁也不理谁,但是在国家队到外地训练、尤其是偶尔调整放松的时候(这种调整放松实际上和旅游差不多),我会去看、也会带个摄影队去拍。

  记得在悉尼奥运会之前的一天深夜,忽然接到她的电话,没等我说话她先哭了:“做女人太难!又做女人又要管这么多事太难!”

  不论是当时还是后来,我一直没有具体询问她:到底是什么事情让她如此脆弱,但是私下揣摩起来,那原因又似乎很明白——

  同样是中国体育界的王牌运动队统帅,她却不能像男性“主帅”那样做很多事:她不能呼朋唤友、称兄道弟;她不宜大呼小叫、声色俱厉;她要管孩子,尤其是在孩子出现学习问题、心理问题、青春期教育问题的时候……

  她的“女帅”身份直接影响到她和媒体的关系,很有媒体朋友觉得她难以接近甚至认为她属于“不合作”类型,这和她的性别很有关系——她的本性其实非常腼腆、内心其实相当脆弱。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 李永波 | 田秉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