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直击:中国太阳闪耀奥甲 美女记者专访孙祥(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2日06: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思彤

  奥地利当地时间12月11日(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奥地利维也纳当地的知名新闻周刊《Biber》对中国球员孙祥进行了专访。

  Biber在德文中是海狸的意思,但是据负责采访孙祥的该杂志记者蓓蒂女士介绍,他们杂志选用的这个作为杂志名的单词实际上取自于土耳其语,而非德语。Biber在土耳其语中为胡椒的意思。这个名字的用意就是要让读者们从这一杂志的报道采访中看到更为辛辣独到的观点、议论和分析,从而形成一种独树一帜的风格。这也是《Biber》杂志在德语区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自登陆奥甲以来,孙祥到目前为止已经接受了两家奥地利新闻媒体的专访了。但《Biber》杂志采访孙祥的初衷并不仅仅是为了报道体育赛事及其运动员的新闻,而是想就孙祥的留洋经历作一个全面的访问。他们想了解一个中国足球明星在欧洲工作生活的真实情况以及一个中国足球运动员眼中的欧洲体育文化氛围。这从一个侧面可以反映出奥地利乃至欧洲的社会制度架构和欧洲社会对生活工作在欧洲的外国人的包容程度。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孙祥用英文对《Biber》杂志记者的提问做出了回答。不过,在采访过程中,孙祥除了英文之外,有时候还故意掺杂一些刚学的带奥地利口音的德语,逗得记者大笑不已。整个采访进行了约一个半小时,双方聊了很多方面的话题。当然主要是孙祥介绍他自己这半年以来在奥地利生活工作的感受和经历。据搜狐记者了解,除了纸媒之外,奥地利当地一些电视台也在策划专访孙祥的节目。但是时间可能会安排在冬歇期之后,也就是奥甲联赛新一轮循环赛开赛之后。

  (搜狐体育 特约记者胡思彤 发自奥地利维也纳)

(责任编辑:刘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