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罗格宣布2009年谋求连任 重点奥运瘦身反兴奋剂

  文/高鹏 图/CFP

  不出外界所料,比利时人雅克·罗格上月正式宣布,他将在2009年谋求连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由于缺乏竞争对手,罗格连任基本没有悬念。根据《奥林匹克宪章》规定,国际奥委会主席连任任期为4年。如果成功连任,罗格注定要将未尽的改革事业进行到底。


  竞选场上独孤求败

  10月30日,罗格在布鲁塞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明年将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上寻求连任。

  “我依然拥有对体育事业的巨大激情和热情,”罗格说,“寻求连任是因为我在过去的日子里发挥了作用,而且我相信自己将来会为IOC做出更多贡献。”

  这个决定来得似乎晚了一些。早在两年前就有传闻罗格会在2009年任期届满后寻求连任,然而罗格每次接受采访时都回答说:“这得看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情况来定。”这一表态让罗格内心的矛盾暴露无遗:一方面,罗格的确希望能够继续领导国际奥委会;但另一方面,由于一段时间以来部分西方媒体和国际组织针对中国的人权状况及北京的空气质量等问题向国际奥委会施压,罗格本人也因“力挺”北京奥运会而饱受责难,他不得不把自己的去留与北京奥运会的成败联系在一起。今夏北京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这大大坚定了罗格的信心,也促使他最终做出了争取连任的决定。

  罗格刚刚宣布谋求连任,不少国际奥委会委员在第一时间里表态支持。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尼库劳说:“这是个正确的决定。对于他所推行的那些改革措施来说,8年(完成)太紧了,12年比较合适。”

  尼库劳还表示,通常情况下,如果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有连任打算,其他国际奥委会委员是不会再来“搅局”的,因此罗格很有可能顺利连任。来自哥伦比亚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波特罗甚至认为,鉴于过去八年罗格出色的表现,即便未来有其他IOC委员参选,也很难撼动罗格的位置。

  的确,正是在被公认为“很有外交手腕”的罗格的引领下,国际奥委会才成功度过盐湖城冬奥会贿选丑闻这一难关,并成功化解了雅典奥运会前夕东道主选手逃避药检及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活动遭破坏等危机对百年奥运造成的负面影响。

  正如一位与奥林匹克运动打了40多年交道的人士所言,罗格作风稳健,善于协调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是一个沟通能力极强的人物。换句话说,他更显得八面玲珑。

  对于自己接班人的表现,国际奥委会前任主席萨马兰奇也在不同场合多次给予高度评价,称罗格是“非常称职”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年逾九旬的萨翁说:“他(罗格)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国际奥委会的事务中。我很高兴看到他工作得如此出色。国际奥委会在罗格的领导下正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