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青少年跳水北京大集训 郭晶晶师妹誓言赶超师姐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为期一个月的国家青少年跳水大集训接近尾声。据此次集训组组长、前跳水王子田亮的教练张挺介绍,成绩优异者有望入选国家队。

  今天上午9:00是青少年集训队训练的时间,20多位小队员在各自省队教练的带领下早早就来到了国家跳水馆。

作为此次集训组组长,张挺教练随后也出现在馆内。

  据张挺教练介绍,此次集训从11月16日开始,由每个省队选派三名年轻小、成绩好的苗子和一位教练员。集训总人数90人余人,其中运动员60人,教练员30多人。集训分别在两个场馆进行,“一批在国家跳水馆,一批在木樨园跳水馆。”

  张挺表示,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不仅让小队员们大开眼界,通过观摩奥运冠军训练,他们也学到很多东西,比如大哥哥大姐姐扎实的基本功和先进的技术。

  此次集训同时也是省市教练员的一次岗位培训,“这些教练白天带小队员训练,晚上还要上课,给他们授课的除了北体大的专家、学者,还有国家队资深教练,通过学习,大家都表示收获很多,尤其是理论上的东西,拓展了他们今后的教学思路。”

  此次集训将于12月15日结束,“集训结束后,这些队员和教练都回到各自的省队。表现优异的运动员,将根据需要随时补充到国家队。”张挺教练说。

  上午的训练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虽然时间很长,但小家伙们一个个生龙活虎,没有一丝松懈。记者问一位刚刚走下跳台的小姑娘累不累,她羞涩地摇摇头,“不累!”小姑娘叫郭婧妍,来自河北保定,和奥运冠军郭晶晶是地地道道的老乡,问她有没有信心超越师姐郭晶晶,小姑娘坚定地点点头,“有!”(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挺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