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08-09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 > 赛事新闻

花滑总决赛青年组次日 张悦/王磊获双人滑亚军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青少年组总决赛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在韩国高阳结束了第二比赛日,张悦/王磊发挥出色,在有5对俄罗斯组合夹击的情况下力夺一枚银牌。

男单冠军被法国人阿莫迪奥夺得,美国选手包揽了亚、季军。

  双人自由滑:张悦/王磊首登领奖台 俄罗斯夺冠显现复苏信号

  张悦/王磊今天在第二小组首发出场,自由滑节目是法国作曲家创作的现代芭蕾舞剧《葛蓓莉娅》,讲述的是男女主人公和木偶女孩葛蓓莉娅之间的情感纠葛,技术方面,他们开场先做了一个后外点冰3周+2周的连跳,抛后外结环3周、抛后内结环3周两组抛跳高质量完成并得到了加分,旋转达到4级难度,直线步难度较低只有2级,自由滑得分87.70分(技术分46.34,节目内容分41.36)排在了第三位,与短节目相加后以137.92的总分获得一枚银牌,这是他们首次登上总决赛领奖台,而这一成绩较之去年总决赛第七名也有了较大提高。

  今年的世青赛亚军伊柳舍切奇娜/马伊苏拉泽延续了较佳的状态,自由滑节目来自匈牙利小提琴家马顿的作品剪辑,尽管抛后外结环3周出现摔倒,但其他跳跃、步法、旋转等技术环节的质量完成情况均要好于其他选手,得到了92.50(技术分45.82,节目内容分47.68),并以总分149.38领先了张悦/王磊有12分之多,异常轻松的摘取了他们的首个总决赛冠军。而短节目排名二、三位的另两对俄罗斯组合不同程度的都出现了失误,拉斯林科娃/贝兹马特尼基以一套《加勒比海盗》获得85.68分,仅排在自由滑第5名,但仍以总分137.22获得了一枚铜牌。通过这次比赛可以看出,已经重新恢复集训体制的俄罗斯双人滑开始显现出了复苏迹象。

  男单短节目:法国小将夺冠显峥嵘 美国位居二、三名

  短节目排名第一的法国小将阿莫迪奥今天压轴出场,今天的自由滑音乐选用了意大利作曲大师莫内康尼为宗教影片《战火浮生录》创作的配乐,尽管没有4周跳,但凭借一连串出色的前外3周半、勾手3周、后内点冰3周等单跳及较高级别的旋转和步法,得到了131.38分(技术分71.48,节目内容分59.90)大幅度的刷新了他今年分站赛上创造的个人纪录121.34分,并轻松的以总分199.58获得了冠军。

  上届铜牌得主美国选手马哈巴诺查德,自由滑是一套魔灵探险题材的《木乃伊》,技术上他在连跳环节上表现较为出色,126.43分(技术分69.53,节目内容分56.90)将他的个人得分纪录提高了近4分,总分193.48获得了亚军。他的队友多恩布什则诠释了以93年索马里战争为主题背景的《黑鹰坠落》,自由滑得分117.43(技术分61.73,节目内容分55.70),总分为183.93最终排名第三。而今天的自由滑排名第三的哈萨克斯坦小将丹尼斯.邓由于短节目落后太多,最后屈居第四名,目前跟随塔拉索娃训练的他还有很大的上升前景。

  (文:西北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悦 | 王磊 | 迪奥 | 葛蓓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