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08-09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 > 赛事新闻

花滑总决赛:丹/昊失误暂列第2 金妍儿领先浅田

[总决赛张丹/张昊暂列第二]
花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点在韩国高阳开始进入到成年组的角逐,刚刚结束的双人短节目中德国组合排名第一,张丹/张昊、庞清/佟健位居二三位,日本选手小塚崇彦和韩国选手金妍儿分别在男、女单短节目中领先,法国组合在创编舞中排在首位。 >>你认为张丹/张昊能夺得冠军吗

  双人短节目:

  以积分第一入围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短节目是科幻系列影片《迷失太空》,节奏强劲电子味十足,他们的炫丽的紫色服装也显得分外扎眼,他们节目中有两处问题,后外点冰3周女选手做成了2周以及抛跳落冰稍显不稳,但整体发挥要好于张丹/张昊,得到了70.14分(技术分39.66,节目内容分30.48),排名首位。

  张丹/张昊凭借分站赛上积分第二的成绩被安排在了第二组的倒数第二对上场,张丹一袭飘逸浪漫的白裙和张昊充满稳重绅士的黑衣对比强烈,他们的短节目选曲是门德尔松根据海涅的抒情诗谱曲的《乘着歌声的翅膀》,清柔的旋律描绘了一幅温馨而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画卷,但遗憾的是在做后内结环3周的单跳落冰后张丹在站稳的情况下转身时意外摔倒,这与在俄罗斯站时的情形如出一辙,但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得到了68.34分(技术分40.22,节目内容分29.12),位居第二。

  庞清/佟健在第一组最后一对出场,让人惊喜的是庞清/佟健在韩国也拥有众多的冰迷,场上挂着的海报和扔下的玩具显得他们更象是在主场作战,他们伴着随兴轻柔的布鲁斯旋律开始了表演,整套节目技术动作无可挑剔,后外点冰3周的单跳整齐利落,抛跳3周落冰轻盈舒展,滑行也很流畅,得到了66.24分(技术分37.52,节目内容分28.72),排名第三。

  乌克兰组合沃洛索扎/莫洛佐夫64.08分排名第四,俄罗斯的两对组合穆霍尔托娃/塔兰科夫、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发挥均不佳,以61.56分和55.42分排在最后二位。

  男单短节目:

  这个赛季有上佳表现的日本选手小塚崇彦以一套爵士名曲《五拍》登场,尽管他简洁的黑色服装与对手们相比甚至有些寒碜,前外3周半和勾手3周的单跳规以高质量的规格完成,裁判给出了83.90分(技术分47.00,节目内容分36.90),这一分数将他自己在今年美国站上创造的个人纪录提高了近4分,并排在今天所有6位男选手的首位,领先了排名第二的艾伯特多达5分。

  大器晚成的美国选手艾伯特以一套古曲主义风格的《柔板》将自己目前的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得到78.26分(技术分42.46,节目内容分35.80)排名第二,去年世锦赛冠军法国人茹贝尔的短节目走的是充满现代感的电音路线,尽管他完成了一个4周+2周的连跳,但此后的一个3周单跳摔倒导致失分,以74.55分(技术分39.80,节目内容分35.75)排名第三。美国的威尔和捷克的维诺也分别出现了摔倒性失误,以72.50分和69.34排在了四、五位。分站积分排在首位的加拿大华裔小将陈伟群压轴出场,他选用了陈美演奏的小提琴曲《流浪者的探戈》,今天他匪夷所思的在包括前外3周半在内的两个单跳先后摔倒,仅获得了68.00分排名末位。

  女单短节目:

  刚刚获得了韩国最受欢迎运动员称号的金妍儿的短节目是法国音乐家圣桑的《骷髅之舞》,她似乎心理上受到中国杯上勾手3周被降组的影响,起跳犹豫结果只跳成了1周,但高质量的3周连跳为她挽回了损失,得分65.94(技术分35.50,节目内容分30.44),以微弱的优势依靠了浅田真央排名首位。浅田真央今天的短节目音乐是德彪西的《月光》,她的3周连跳和勾手3周起跳坚决,步法和旋转定级也不错,得到了65.38分(技术分35.70,节目内容分29.68)位居次席,她的队友中野友加里以62.08分排名第三,而今天金妍儿在有重大失误的情况下依然领先了正常发挥的浅田真央,让人难免联想到这与她拥有强大支持的主场不无关系,赛后金妍儿面对媒体采访时失声痛哭,显示了她正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意大利少女科斯特纳和日本的安藤美姬在连跳环节都出现了摔倒,以55.88分和55.44分位列四、五位,而获得了两个分站冠军的加拿大选手罗切特今天表现极度失常,原计划中的3周连跳鬼使神差的做成了2周仅得到了50.48分,排名垫底。

  冰舞创编舞:

  今天的冰舞项目出现了一点小意外,俄罗斯二号组合霍克洛娃/诺维斯基在已经上场热身的情况下突然退出了比赛,只剩5对选手在场上,赛后据称是因为男选手有身体不适有食物中毒的迹象所致。

  今年世锦寒冠军法国老将德洛贝尔/舒恩菲尔德发挥出色,以60.35分(技术分29.80,节目内容分30.55)顺利排名首位,俄罗斯的多米妮娜/沙巴林得到了59.33分(技术分29.80,节目内容分29.53),以一分之差位居次席。赛前并不是奖牌热门的意大利组合费埃拉/斯佳丽以57.89分排名第三。而冬奥会亚军美国的贝尔宾/阿冈斯托和队友戴维斯/怀特排在最后二名,得分为57.33和55.89。

  (文:西北雨)

  
(责任编辑:施如)

相关新闻

四大洲双人滑庞清佟健夺冠 张丹张昊失...

本报讯 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昨天在韩国高阳继续展开争夺,双人滑项目经过自由滑的角逐,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以总分187.73分继2002年和2004年后第三次拿到了该项赛事金牌...

08-02-15 11: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昊 | 庞清 | 佟健 | 艾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