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右脚肌肉出现萎缩 孙海平:六周后正常穿鞋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前天凌晨,刘翔按计划前往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进行术后首次复诊,X光显示刘翔跟腱部位的手术效果和康复效果都很好,这让他心情大好。据悉,刘翔的康复计划已从昨日正式开始。

  术后恢复良好

  “复诊结果很好,伤口看上去很清爽。

”眼见爱徒脚上的伤口没有任何异样,孙海平松了一口气,“虽然还有一点血丝会渗出来,还有那么一点点肿,但没有感染的情况出现。”

  随后,主治医生克兰顿小心地为刘翔清理伤口上的渗血和组织液,淡粉色的伤口清晰地呈现了出来。从外表看,伤口接缝处的皮肤组织非常平整,两边也对得很齐,可见皮肤胶合剂起了很大的作用。

  “手术后的片子看起来,最直观的一点就是,原先很大的几颗钙化点已经没有了。”孙海平指着手术前后两份X光资料对比着说,“而且,脚跟跟骨的边界处很清晰,没有什么杂质。从这一点来说,刘翔的恢复情况非常好。”

  尝试下地站立

  对于后半程更为艰巨的康复问题,孙海平表示任重道远,“我在医院和克兰顿医生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他和我一样,认为接下来最关键的就是康复阶段。因为目前拄着拐杖的刘翔,两脚差距很大。这其中牵涉到的问题很复杂,首先是因为前几个月一直在接受保守治疗,右脚上的肌肉已经开始萎缩,再加上这次手术,两条腿比例也就更不均衡了,毕竟以前两只脚是平衡受力的,现在突然把所有的力量都加到正常的左脚上,一下子负担那么大压力,的确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我们都认为,让刘翔的右脚尽快恢复到之前的力量,是康复训练的第一步。”

  复查结束后,克兰顿又对刘翔的脚踝做了一些活动测试,刘翔在医生的指导下首次用左右脚平衡受力的方式尝试了下地站立的动作。

  

  6周后才能正常穿鞋

  据了解,医生对刘翔的恢复相当乐观,在昨天刘翔离开医院时建议:过四到五周,刘翔就能拆掉护具,进行正常行走,这时便能把力量调整到右腿,开始力量训练。

  不过孙海平表示,刘翔出院后,他们已进行简单的训练。直至昨天,刘翔共上四堂力量训练课。“现在髋、上肢、腹背都在进行力量训练,主要针对上肢,每天一个小时左右。刘翔只在出院的最初两天缓了缓,其余时候都没有放松,他也的确不容易。”而系统的康复训练也已从昨日正式开始,由火箭理疗师罗斯主导进行。

  只是让人揪心的是,在这次复查过程中,医生并没有就复出时间做出评估,但大家认为过于急躁也不是一件好事。“现在医生只讲到6周这一步,届时刘翔可以穿正常的鞋,估计到时就可以正常训练。至于后面的发展还需要进一步检查。我们已经有了初步的计划,11日就会开始正常康复训练,6周以后再进行复查,等待进一步的好消息。”孙海平肯定地表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