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2009全运会游泳预赛达标赛将战 刘子歌吴鹏缺阵

  华奥星空大连12月13日电 (记者 杨莉)2008年全国冬季游泳锦标赛暨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预赛达标赛即将拉开战幕,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等大部分获得奖牌选手、男子200米蝶泳第四名吴鹏缺席此役。

  本次锦标赛将于12月15日至18日在辽宁省大连游泳馆举行,项目设有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女子)、1500米(男子)自由泳;100米、200米仰泳、蛙泳和蝶泳;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共有26支队伍的逾500名选手参赛;各队伍参赛人数、各单项报名人数、每人报项不限。

  比赛采用中国游泳协会最新竞赛规则,即各单项进行预、决赛,不足8人时只进行决赛。各单项决赛采用A、B组形式进行,A组决出1至8名;B组决出9至16名。男子1500米、女子800米自由泳采用快慢组比赛,分组编排将报名成绩前8名选手安排在最后一组,9至16名在倒数第二组,以此类推;各组人数不能少于3人,泳道编排采用4、5、3、6、2、7、1、8方式进行。如果男女长距离自由泳参赛人数过多,组委会将根据情况放在下午进行比赛。

  这是中国游泳近几年来在短池游泳锦标赛改革后发起的一项赛事,众国手可在下半年的全国锦标赛和此项赛事中选择一项参加便可获得2009年全运会预赛入场券;此外,未参加过游泳甲级赛事的运动员也可报名参赛,达标将获得明年全运会预赛资格。

  根据中国游泳协会的规定,凡在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单项取得前16名、接力项目取得前8名的队员,可直接参加2009年全运会预赛决赛阶段的比赛,报项不限。因此除北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亚军唐奕、男子1500米自由泳第八名孙杨等将本次比赛作为冬训课程中的一部分而参赛外,女子200米蝶泳金、银牌得主刘子歌、焦刘洋;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张琳、男子200米蝶泳第四名吴鹏以及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第三名蔡力均不参加本次比赛,以保证冬训计划的连续性。

  之前中国游泳设有全国冠军赛和全国锦标赛两项甲级赛事以及每年两次达标赛,即乙级赛事,乙级赛达标者方可参加甲级赛,后增加了全国冬季游泳锦标赛,这一赛事原先是短池赛,根据冬季赛事较少而设,也与国际上短池系列赛时间相当。2007年中国游泳协会将25米短池改为50米长池,以便各省市选手有更多的大赛锻炼机会。(完)

(责任编辑:施如)

相关新闻

揭秘四川游泳现状 十年沉浮全运会活在...

第九届全运会、第十届全运会,四川成绩仅为10分、6分2007年城运会,四川成绩零分 2007年四川青运会后,游泳险些被例入二类运动项目(类似于奥运会表演性质)...

08-10-11 09:4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