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总决赛马龙连胜奥运三主力 郭焱靠心态拼下郭跃

  华奥星空讯(记者 李旭) 北京时间12月14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马龙和郭焱分别为国乒包揽男女单打金牌,男双桂冠戴在了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的项颈,李家薇/孙蓓蓓则抢走了女双冠军。

  男单决赛为王皓和马龙的国乒“内战”。马龙以13-11、11-9、11-9和11-5取得完胜,这是马龙在世界大赛上的第一个个人单打冠军头衔。本次总决赛中,马龙依次战胜三名奥运主力王励勤、马琳和王皓,这也使得这位20岁的小将完全有资格发出豪言“我不是要等他们(三位奥运主力)退役,而是要主动地去冲击他们。”尽管因为球板意外磕了一下使得边缘不平整而没有通过赛前检测,使用副板上场的王皓并没有把失败的原因归结在器材上,他表示第一局在十分接近的情况下输球影响了整场比赛的走势。  

  张怡宁的缺席以及李晓霞首轮爆冷出局,让郭跃和郭焱只能独守两个半区。最终两人顺利的在决赛中会师,郭焱以4-2取得了个人06年女乒世界杯之后的第二个单打冠军。能够战胜郭跃,郭焱认为心态是关键,“今天我的心态放得比较好,就是抱着冲击这个冠军的心态去打。一直没有想比分,即使在领先的时候我也是跟自己说:要突破自己。”这个冠军,对于郭焱竞争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自信心也是很大的提高。

  磨合奥运阵容的缘故,在08年的大多数公开赛中,国乒都是选派不同的组合参赛。由于参赛站数不够,导致了没有一对中国双打组合能够入围本次的总决赛。男双决赛在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和中国台北的庄智渊/吴志祺之间进行,两对选手也是本次赛事的前两号种子。前三局庄智渊/吴志祺以2-1占得先机。第四局新加坡组合用一个酣畅淋漓的8-0吹响反攻的号角,以11-1和14-12、11-7连下三城,以4-2击败对手。

  新加坡组合李佳薇/孙蓓蓓是本次总决赛女双的头号种子,金暻娥/朴美英在半决赛中艰难击败了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李佳薇/孙蓓蓓以11比5先胜一局,但韩国的一对削球手很快以11比6扳回一城。接下去的比赛,李佳薇/孙蓓蓓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4-1锁定胜局。

  
(责任编辑:马克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 马龙 | 孙蓓蓓 | 李佳薇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