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广东宏远

卫冕冠军熬过赛季第一难关 李春江排兵不再为难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广东东莞银行回到了主场,尽管这次是在中山作战,但这里也有着主场的温暖,以106比101击败前来挑战的陕西东盛,广东东莞银行又回到了多人打球的良性循环轨道之上,新的外援将来试训,卫冕冠军似乎熬过了本赛季的第一道难关。

  主场打陕西东盛,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没有什么难度——在CBA18支球队里,除了还没交过手的青岛和天津两支新军,陕西东盛是唯一一支历史上从未赢过“华南虎”的球队。

  所以,广东东莞银行主教练李春江干脆让朱芳雨再休息一场,而在这场比赛报名的11位球员全部登场了,而且全部都有得分。经过这一场比赛,球队就好像找回了赛季初那种游刃有余的感觉,尽管队里还缺少陈江华,但至少在排兵布阵上已经不再捉襟见肘。

  新赛季的第一道“坎”,历时20天,经历9轮比赛。联赛第5轮对阵东莞新世纪,是卫冕冠军这道坎的开始。“德比战”前一天,陈江华受伤,第2天,朱芳雨旧伤发作,随后就像推倒了多米诺骨牌一样,杜锋和王仕鹏都跟着受伤。最麻烦的时候,李春江手里的报名名单上只有9个人!

  过去这9轮,广东东莞银行输了3场,这在过去是很罕见的。他们主场输给了东莞新世纪,客场输给了浙江万马和福建浔兴,其中在客场打福建浔兴那一场比赛,他们竟创下了第4节只得1分的尴尬纪录。

  从第4节仅得1分,到上一轮客场1分险胜八一双鹿,“华南虎”就像从谷底走了出来。“不能说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因为赛季还长得很。”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说,“但现在可以说度过了一个坎了,新赛季的第一个难关算是熬过来了。”

  之前的比赛,广东东莞银行是在杜锋和王仕鹏轮流带领下走过来的,这场比赛,为了让朱芳雨休息,依然还是他们两人带领球队前进。杜锋全场拿下了22分,他在2006年受伤之后,在这个赛季才开始找回自己的状态。“不能说完全恢复吧,但今年的状态确实比上赛季好一点。”杜锋说,“主要是因为今年旧伤没感觉了,虽然崴脚,但对自己的身体影响不大。”王仕鹏这场比赛拿到17分,而且3分球7投4中。

  本周三,东莞将迎来新赛季的第2场“德比战”。卫冕冠军从上一次“德比战”开始进入难关,这一次,他们刚走出难关又迎来“德比战”,不知道这一次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图文:[CBA]广东宏远VS东莞 李春江指导...

12月9日,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右)在指导球员杜锋.当日,在CBA联赛第十九轮比赛中,广东宏远队主场对阵东莞新世纪队.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07-12-09 21:1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锋 | 王仕鹏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