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都送分谁能挡住巴萨 红蓝军团8分领跑西甲

   “皇马,请向冠军致敬。”在西班牙德比结束之后,巴萨球迷在诺坎普球场开起了庆功宴,战胜死对头皇马就够让他们兴奋了,而这场胜利还让巴塞罗那将领先第2名的优势扩大到了8分(比利亚雷亚尔少赛一场)。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西甲第15轮的比赛中,在万众瞩目的国家德比中,巴塞罗那在主场2∶0战胜皇家马德里。

  火暴 梅西被重点“照顾”

  在巴萨和皇马的233次交锋中,巴萨稍占上风,取得94胜50平89负。但巴萨最近一次战胜皇马已是2005年11月的事情,近三年皇马在国家德比中保持不败。

  尽管赛前下起了大雨,但两支球队的火气并没有被浇灭。比赛开始后不久,拉莫斯就很野蛮地放倒了梅西,这次犯规就引起了巴萨球员的不满,而现场的球迷更是发出了长时间的嘘声。第6分钟,梅西用一次精彩的个人表演回应了拉莫斯对他的犯规,他在禁区右侧轻巧地扣过拉莫斯后小角度射门,可惜皮球被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奋力扑出。这次表演让梅西吸引了皇马更多的“火力”,此后短短4分钟内,他先后被斯内德和加戈侵犯。

  梅西、哈维等球员的出色发挥让巴萨在场面上占据着明显的优势,皇马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都只能龟缩半场。

  神奇 “圣卡西”又扑点球

  下半场比赛,皇马仍旧处于被动,但反击的质量明显提高,几次精准的长传还是给巴萨后防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不过真正让皇马开始复苏的还是卡西利亚斯,他连续几次高难度的扑救严重打击了巴萨前锋的士气。赛后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也承认,长时间占优势却不能破门,球队在下半场一段时间里有些急躁,这也给了皇马一些反击的机会。

  卡西最出彩的表现出现在第70分钟,巴萨发动进攻,皇马后卫萨尔加多毫无必要地在禁区内推倒布斯克茨被判罚点球。此时西利亚斯拯救了球队,反应神速的他扑出了埃托奥主罚的点球。“圣卡西”的这次扑救让皇马看到了在客场拿1分的希望。

  决胜 埃托奥不愧为皇马克星

  埃托奥一直被称为是皇马的克星,在和皇马的19场比赛中,他攻进了11个进球。也许正是以前积累起来的信心帮助了他,在射失点球后13分钟,埃托奥就从罪人变成了英雄。第83分钟,哈维开出右侧角球,普约尔远点头球摆渡,埃托奥近距离推射破门,1∶0。进球后,喀麦隆人明知会被出示黄牌,但仍脱下球衣庆祝。

  埃托奥的进球彻底毁灭了皇马的信心,第91分钟巴萨再进一球锁定胜局:亨利快速反击中传球,梅西禁区左侧巧妙挑射,攻破了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也许是受到了埃托奥的影响,进球后梅西也脱衣庆祝被黄牌警告。最终,巴萨在主场2∶0战胜皇马。全场比赛巴萨优势明显,不仅控球时间高达65.5%,同时射门次数也比皇马多了13次。记者 钟宁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巴萨皇马首发PK:梅西无与伦比 黄油手超...

普约尔攻击力基本为零,卡纳瓦罗却是定位球进攻中的一把利器,意大利人的综合水准比普约尔略强一点. 左后卫:阿比达尔vs萨尔加多 上周末阿比达尔伤愈复出...

08-12-13 09:0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梅西 | 卡西利亚斯 | 拉莫斯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